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0-10 06:30:05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旗正飄揚.我心所繫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1436



  早些年與劉立群前縣長路過福澳港,見港邊離島交通船,尾桅上國旗只剩下半面,在空中飄揚。立群縣長囑咐:「忠銘,快去買些國旗送給海運行,換上新國旗,代表著海運昌隆」。


  回首海運及港埠發展,各離島由小船變大船,由接駁變碼頭,由離島至臺灣,船舶變大了、速度變快了、交通便利了、大樓變新了、景觀變美了,這些改變就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天醞釀著。



  福澳港就像是馬祖的迎賓大廳,人文薈萃、人來人往、川流不息,從時間更迭間顯現地方進步及團隊努力,也訴說海運興替及人物更迭,景物煥新,人們依舊持續朝前進的路途努力著。



  過往歷史只待成追憶,對於這塊土地付出的前輩先賢致上最深敬意。我們這輩人肩負著承先啟後的責任,要將先進的積累交替給新的世代。承載著國旗飄揚,帶著一點情懷一些期許,我們繼續前進。



  今天是 10 月 10 日,前一天從東引回到南竿的途中,見到忠誠門前的巨幅國旗,愛國的心不禁油然而生,我們四鄉五島的合唱團學童也將要在總統府前領唱國歌,東引與北高雙城三地也要進行連線,在此祝賀,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前進在馬祖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