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0-16 05:30:06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莫忘初衷「做什麼」(王忠銘 YouTube 頻道) --閱讀人次 : 1323


莫忘初衷「做什麼」
https://youtu.be/qTR6sdUrEd4/

  先前我們談的,為什麼我要參選?現在我要跟各位報告,我將來預備要做什麼。我記得在我的文宣裏面《我將無我.無負鄉親》,當時我談了一個願景 ─ 三支箭。

  第一個,推動十年的國際藝術島,來提升馬祖的能見度;第二個,強化與海大的聯繫,提升馬祖的地方創生;第三個,興建馬祖酒廠,來提升地方的財源。這是我們馬祖未來整體的願景,以後有機會,我再慢慢地告訴各位。

  我們現在來講,比較短期或中期,我們連江縣要做的事情,這就是我要談的,做什麼,重要的內涵。劉增應縣長,擔任了八年,在他八年之內,所累積下來的預算跟推動的工作,現在外面推的,將近超過百億。這些百億的預算,都是縣府團隊同仁辛苦向中央爭取。

  經過發包、經過執行,這些預算,都是劉增應縣長、立委、議會的配合,所通過的,但是拍板定案的是他,負責執行的是我,我跟團隊大家、共同地合作,歷經了這些歷程,好不容易推到了現在,我將近花費了三到四年的時間,才摸透了這些的問題,一步一步地去解決它,而這些的預算,百億的預算,通常,都要在未來的四到五年,要把它執行完成,所以說,這些百億的預算,對馬祖來講,是極為關鍵的。

  或許,各位會問我,到底百億的預算,它的重要性在哪裏?有哪些?百億預算的項目,林林總總,有十多、廿幾項,有機會我會慢慢地告訴各位,我現在先講,幾個重要的關鍵項目。第一個、我們做新臺馬輪,11 億 4 千萬在日本。第二個、我們興建馬祖酒廠 16 億。第三個、我們港埠設施 26 億,四鄉五島,我先講這三個。

  新臺馬輪,明年就可以交船,新臺馬輪交船以後,臺馬輪就要淘汰。新臺馬輪,再加上南北之星,再加上臺馬之星,三艘船構成了我們的海運網,我們海上的交通就可以適度地解決,再加上明年第二家華信的進駐,那這樣子 我們的空運交通就能夠解決,海空兩路能夠解決,我們的交通就可以解決。

  緊接著我談第二點,我們的財源,連江縣政府,我以前曾經談過,是被中央列為第五級的財政,第五級財政的意思就是說,你自籌財源是很差的一個縣份,我們一年的預算,我們自己有辦法收入的才三億多,其中酒廠就佔,大概一億五千萬左右,在這樣子的財源之下,連江縣的財源自主性不足,你所有的後續的工作,比如說育幼、比如說長照、對老年人的照顧,沒有錢,你沒錢要如何做事情?這是我們所面臨的問題。

  所以,我與增應縣長談過,我們這樣才有辦法收入。所以說,我們就借錢建酒廠,目的是說,我們酒這麼好,賣得這麼好,應該可以賺到很多錢,所以我們決定去做馬祖酒廠二廠,大概投資有16億的預算,未來,不要說一年賺16億,如果一年能賺10億,拿出5億,可以做孩童的事、老人的事,這樣子社會的福利才會好,我們的社會才有辦法,可以朝向繁榮安定的社會去發展,這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命脈。

  港埠設施26億,26億包含了四鄉五島的碼頭,碼頭做完,我們停泊點就可以處理完成,海空所有的交通完成之後,我們的觀光,自然而然地就會提升,這些,都是攸關於我們馬祖、海空交通、我們的觀光,是重要的一個命脈。

  就是說,你自己要有錢,交通有辦法解決,馬祖,才有辦法一步一步一步前進。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前進在馬祖




山隴掃街拜票全紀錄
馬祖青年公共議題討論
驚奇最後一局反攻
全代會 拚連江起飛


拜訪介壽 傾聽瞭解
中秋聯歡 月光派對
新臺馬輪 下水儀式
馬祖盃 Nice Play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