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0-22 06:30:03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什麼是「世代接力」(王忠銘 YouTube 頻道) --閱讀人次 : 958


什麼是「世代接力」?
https://youtu.be/bsdU-mkPCE4/

  第二點,我要談我們的人才培育,這幾年來,我們一直不斷地去培育我們的人才,是希望我們的人才,很快地能夠要銜接,但是,受限於晉升的機會,讓他們沒有發揮的餘地。

  明年、後年開始,因為47年、48年,年滿65歲要屆齡退休,這些人員的退休,我算了一算,10到11職等的人員,大概有十個。這十個出缺,自然後面的人才,就可以有遞補的機會,所以說,這是我們的一個契機。

  我在想,對於人才的培育,我們要做什麼?

  第一個,我們要做經驗傳承。年輕人、有活力、有創見,但是缺的是經驗,我們經驗要怎麼去傳承?我們要把這些人才,也就是所謂我們的年輕人,要帶在我們的身邊,類似實習局長的那種觀念,讓他看我們怎麼開會,怎麼去解決問題,怎麼做決定。要帶在身邊學習,透過這二到三年的學習,讓他們的經驗更豐富,讓他們的思想更成熟,讓他們有機會去接,我們的一級主管、二級主管,這樣子,我們馬祖未來的發展,才能做延續,這叫做經驗的傳承。

  第二件事情,要做人脈的傳承。各位都講,哇!你們的團隊很會爭取預算!各位,所有在爭取預算的背後,並不是我們特別厲害,而是,經年累月累積的人脈。這些人脈,讓我們在編列預算的時候,透過一些過程,讓評審委員,讓中央的長官,瞭解我們馬祖的整個狀態,然後他把經費,把計劃給我們,讓我們得以傳承。

  這些人脈,是我們長期的經營。以我來講,我任職公務員40年,當我在連江縣當科員的時候,或許,我中央的朋友才做專員,我跟他40年,這樣子的來往,我現在擔任副縣長的時候,他可能是司長,可能是次長,都是中央重要的官職,當我有困難的時候,拿起電話,嘿!忠銘!你幫忙我一下好嗎?我這裏面有一個計劃,對我們馬祖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的是一筆經費、一個計劃,你馬祖需要,基於這份感情,他給了我們,這叫作人脈。我花了40年,那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也要花40年?不用!我們只要把我們的人脈,轉移到他們的身上,他同樣地可以銜接,這樣子就可以減少很多,當中的歷程,這叫作人脈的傳承,這是我們未來要做的一件事。


#前進@馬祖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本於初衷「為什麼」
莫忘初衷「做什麼」
山隴掃街拜票全紀錄
馬祖青年公共議題討論
驚奇最後一局反攻
全代會 拚連江起飛


萬事OK 馬祖起飛
拜訪介壽 傾聽瞭解
中秋聯歡 月光派對
新臺馬輪 下水儀式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