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11-23 06:30:06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宜居北竿.提升發展邁向卓越  文 / 王忠銘 --閱讀人次 : 937



  這幾年,北竿的建設,在副議長、議員、鄉長、主席及所有代表的支持下,有著顯著的進步,不論是這兩幢新的活動中心,後續 3C 機場、大坵橋、塘后道、大坵遊客中心,至少超過 20 億的預算將會挹注北竿。



  白沙及橋仔兩村的活動中心今年度落成了,後來所新建的活動中心,皆足以堪稱全馬祖最好的兩座,不論是使用材質或動線設計,整體建設水平都在水準之上。未來還可以就實際的需要,增添所需設備,不論是室內體健運動器材,或者是老人家茶餘飯後麻將消遣,這些基礎設施,都能增進鄉親們休閒娛樂之用。



  隨著大坵橋的進度向前,大坵遊客中心的興建,也在加速腳步進行,經過交通部觀光局及學者專家於現地會勘,審議通過基本設計,正式進入了細設階段。未來興建經費約 1.18 億元,再配合工務處聯外道路工程 8 千多萬元,對於橋仔的周圍景觀,將會奐然一新。



  北竿的建設,日新月異,北竿的發展,越來越進步。以後住在北竿的鄉親們有福了,不論是宣導活動、老人共餐、健身運動,大家都可到新的活動中心來休閒遊憩。大型建設如 3C 機場、大坵橋、塘后道、大坵遊客中心,更會是北竿突飛猛進的關鍵指標。


針對北竿提出了十大願景:

一、
積極促動北竿 3C 機場升級計劃,提升空中交通量能。

二、
推動北竿鄉社會住宅興建計畫,滿足地方居住需求。

三、
加速完成中山國中遷校計畫,提升教學環境品質。

四、
完善橋仔遊客中心興建工程,平衡地區觀光發展。

五、
落實大坵橋及遊憩公設建置,串聯觀光景點廊道。

六、
推動馬鼻灣海水浴場,發展地區新興遊憩亮點。

七、
規劃北竿警察所新址,完善地區治安維護需求。

八、
擴建碧山觀景平台,升級觀光景點設施。

九、
推動塘岐靶場遷移,妥善規劃地區發展。

十、
加速興建馬祖大橋計劃,活絡地方生活圈資源。

#世代接力 #幸福永續
#宜居北竿 #前進在馬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