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9
掌聲鼓勵 : 4498

發表時間 : 2021-03-11 23:32:48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至為沈慟,追思吾友王明華(曹爾元臉書) --閱讀人次 : 2057

很早就認識你,印象中你是靈活、青春、陽光、愛好運動的年青人。民國99年我調至建設局,有幸和你同事,除了公事外,你總是保持著運動的習慣,也熱衷於公眾事務,參加義消、民防隊等等。平易近人,謙虛謹慎,對事務的處理也是那麼主動積極,駕輕就熟。

農改場或之後的建設局、產發處一直是一個不僅靠腦力,更需要勞動力的單位。記得當年一次路過清水的菜園,冷冽寒風中,你正在埋頭苦幹的為農民修理小牛耕耘機,我俯身好奇的問:「你是學機械的?」你昂起頭嘴角邊還留著油汙漬自信的笑著回答「不是,我學養殖的,但這跟機車原理差不多」。聰明伶俐、服務熱忱是你的本性。

在單位裡幾次組織變動,不同的職務角色,你都能伴演好,崗位上也都能殫思竭慮,完成長官交待的任務,也是同事間的好幫手。你長期在基層田間荒林耘耕日常,當年與夥伴們篳路藍縷方有今日的開花結果、林木繁疏。綠美化工作,就如同為馬祖大地彩妝,如果沒有你與夥伴們用心對花草樹木的灌溉、修剪、育苗等繁雜體力活與行政能力來執行計畫,似乎就沒今日馬祖的林木成蔭、鬱鬱蔥蔥的成果了。

也因為你的反應敏捷,造就你的各類運動,舉凡網球、桌球、羽球等都能在在球場上處處看見你的身影;尤其籃球,單薄的身體,卻能如飛燕般穿梭球場,面對個大球員,毫無畏懼,總能巧妙閃躲,進籃得分,精湛的技藝,總是獲得滿堂彩。所謂演而優則導,爾後晉升為國家C級籃球裁判,判罰的比勢,極具專業水準,英姿颯爽。

今日春暖花開的季節,大地甦醒,本是和你一起植樹的日子,再次要為大地彩妝。但永別來的太過突然,讓人猝不及防,就那麼突然地離開了。曾經鮮活的你,音韻似乎還在我耳邊迴響,點點滴滴在我眼前一幕幕地浮現。

慟惜!明華兄弟,一路走好!

至為沈慟 追思吾友王明華

...

曹爾元發佈於 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