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6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1-06-13 21:55:5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與粽不同的端午節 文/曹爾元 --閱讀人次 : 947

特別的一年,三大節日中元宵、端午都因疫情的因素而顯得冷清,往年端午我儘可能會去參加莒光的「海上」龍舟活動,這活動是該鄉發展出來的獨特活動,為馬祖的觀光增添了慶典項目,可惜今年無緣了。

趁著假日端午佳節,我和璧霞有事拜訪阿姨,碰巧阿姨正要包粽子。馬祖的傳統粽和臺灣粽截然不同,臺灣粽因為物產豐富,內餡材料就非常多樣,有控肉、卥蛋、香茹等等,記得在臺求學時,初次嚐鮮,餘味無窮口齒留香,連吃了二顆還意猶未盡,但是貴了點。我們馬祖粽,相形之下就陽春了,形如甜筒,所以遊客稱它為甜筒粽,沒有內餡,最多加個花生,完全靠《碱》作為提味,所頻色呈現金黃色。早年生活清苦,這種簡單的節日聖品,也算珍品,因此一年也只能嚐一次,每年端午前家家戶戶都在包粽,當串串的粽子在大鍋裡蒸煮,濃濃的粽香,飄逸在街頭巷尾,端午節是我孩堤時最期待的一個節日。

包粽子,還真沒親自體驗過,今天也現學現賣一下,當然趣味多於學藝。當疫情讓我們的生活處在半封鎖的狀態,少了一些賀節的喜悅,但是透過LINE、視訊等科技設備,濃情不變,可待中秋見。期待莒光的海上龍舟賽明年見。



與粽不同的端午節

特別的一年,三大節日中元宵、端午都因疫情的因素而顯得冷清,往年端午我儘可能會去參加莒光的海上龍舟活動,這活動是該鄉發展出來的獨特活動,為馬祖的觀光增添了慶典項目,可惜今年無緣了。

趁著假日,我和璧霞騎車悠閒徜徉海島,途...

曹爾元發佈於 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