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2-10 12:46:56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春跳島送暖行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1001

春節年假期間,在馬祖與家人一起圍爐守歲,雖然這個時序充滿陣陣寒意,但在正月裡年味永遠不減。
年初一清早,我和家人備了暖暖包,頂著寒風冷雨,先在南竿宮廟燒香,向神明賀年致意,祈求新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也往各村拜年,向新春時刻願意在此守望家園的鄉親好友問候送暖,逐一表達祝福,希望大家闔府安康、平安吉祥。
年初二,我們「送暖團隊」繼續跳島趣,陸續走訪北竿、莒光,接著將再規劃前往東引…

在我的新春送暖路程,發現各村發展軸線局部改變,原先風貌也隨著近期發展調整,有的行業沒落,有的產業興起,讓我思考今後更應妥善規劃,使現有環境更具宜居性;並在轉型過程中,發展「文化路徑」,使文史資源與價值得以保存。新發展區段也應避免突兀,增置人性化設施,符合各年齡層需求。

希望今年起在大家與我一同努力下,使馬祖在保存與發展之間邁向「質」的共好!馬祖的元宵擺暝在即,在這開年展新之際,再次祝福每位鄉親好友福虎昇豐!虎年行大運!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