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2-21 16:48:12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儂家馬祖儂,齊講馬祖話!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705

儂家馬祖儂,齊講馬祖話!(我們馬祖人,一起說馬祖話!)
2月21是世界母語日,目標是向全球宣示保護語言的重要,促進母語傳播,讓每個語言的創造力與文化都受到尊重。

語言,是文化最重要的載體。
傳統知識與文化傳承,透過母語能更完善的表達與保存。現在很多年輕一代的家長已經不會聽說馬祖話,小小孩更不用說,世代的斷層,是馬祖文化危機。

最近,馬祖話已被列入「國家語言」,地方辦了一系列母語推廣活動,我跟孫女一起去圖書館學習我們的語言。

有時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還好有人把它變得很有趣。

許多共同復興母語的推手,包括掐米、露露、YANZHEN,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看到他們在網路上運用活潑又有趣的方式來推廣母語,開設YOUTUBE頻道、製作line貼圖等,真心推薦好資訊給對馬祖話有興趣的大家。
讓母語走進家庭,讓母語走進生活,讓母語走進社會,認識我們的根與養分,體會母語的美!用我們的語言,說我們的故事!

「現在開始,講儂家的話!」

#馬祖話講起來
#更多有趣馬祖話在留言喔
#馬祖共好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