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3-02 16:04:56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共玩世代 翻轉進行式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808

有孫子之後,最重要的事是幫小孩放電
身為三個寶貝的阿公,這樣的技能是必備的

對孩子而言「玩」是最重要的事,透過玩遊戲,他們開啟人生第一個學習旅程。

馬祖的孩子比城市的孩子來的幸福,我家門前是大海,後面是山坡,大自然是我們的操場,截止2月底,馬祖0-12歲的孩童有1,023人,佔馬祖人口10%,設置安全且合適的遊戲場尤其重要。近年來,有馬祖特公盟志工家長開始推動「共融式遊戲場」,地方政府也著手建設。

共融的概念包含友善設計、無障礙環境以及全齡遊戲,遊戲場的設計考量不同年齡層的狀況與需求,讓身障孩子、大孩子、小小孩、成人都能一起同樂。

未來,政府應該在事前選址、事中設計規劃、事後驗收使用,廣納在地家長的想法,讓民眾參與設計,蒐集民意納入後續規劃。

建立融入在地特色、文化、原有地貌、天然環境或自然素材,打造因地而異的遊戲場域是我的理想,透過設計,使遊具與在地連結,賦予每一座公園獨特性,讓我們的孩子越玩越聰明!

#建立共融特色公園
#打造小島遊樂場
#共玩世代
#馬祖共好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