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5-01 10:04:33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和勞工朋友一齊向前行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618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向所有勞工朋友致敬,由於你們付出,讓馬祖向上提升。

當我們行走在平整的道路、住在可遮風蔽雨的樓房、享受著安全的安共建設……等,這些粗重而有危險的營造工程,都是你們在烈日下揮灑汗水,在嚴寒中戰戰兢兢,為了生活打拼,辛苦了。下了班拖著疲憊的身驅在工寮裡,生活起居在昏暗的環暗中。常在想:這些我敬重的好朋友,離鄉背井來到馬祖,有的携家帶眷,有的隻身,都在用自己結實的身體努力掙錢。各行各業都有勞工朋友的辛勤付出。近日走訪旅遊業,馬祖觀光導遊,已90%是來自臺灣的朋友,穩定了市場的經營。

上帝没有給他們與生俱來的財富,但却不能阻他們對幸福的嚮往,對陽光的等待。當勞工朋友已是馬祖的頂樑柱,政府是不是應該要給更多的照顧?我們可以先從安身立命做起:

提升居住品質,建置「共享工寮」:由政府「委辦管理」優質的工寮,讓工寮永續使用。
擴大社會住宅政策,讓勞工朋友能安心成家立業。
建構一個安全、友善的職場環境,提升勞動條件,讓勞工朋友都能安心工作。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