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9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5-05 18:12:25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心球場 力挺棒壘 文 /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773

不久前,豔陽下我和伙伴一起走訪馬祖棒壘球場工地,關心施工情形。

我們向承攬團隊朋友探詢進度,得知預計今年9月學生開學前就可竣工,目前正待土方填實,隨後植上草皮,屆時面積約14000多平方米的球場就將完成。

記得楊綏生縣長時期曾提出「樂活(LOHAS)馬祖」的觀念,希望生活於此的人們都能健康自足、樂於活動,同時為土地與環境盡一份心力;加上中央從103年起訂9月9日為「國民體育日」,從此縣內樂活運動風氣更受到廣泛重視。

馬祖棒壘運動得以扎根與推展,少不了幾位靈魂人物的努力,一位是年輕一代口中的「鄭爸」鄭新勇教練, 30多年來心中他有一股濃濃的「棒球夢」,熱誠始終如一,培訓及帶領馬中隊出征國內球賽;還有慢壘委員會主委李忠堅與周邊伙伴也付出許多心血,從96年開始會勘、推動,經過14年努力,近期獲立委、中央與地方長官的大力推進,棒壘球場興建工程終於在原成功山訓練基地施工。

每一個為土地付出的人都值得敬佩!未來的政府在運動面向上除應給予長期經費支持,研商獎勵與輔助方案,也可思考邀請企業協力贊助,讓年輕人的運動夢可以實現。

期待球場啟用時,大家為新生代的揮棒一起喝采,再現「真情活力新馬祖」的氣象;更盼望離島運動會時,三個姊妹縣市好手們同場切磋球技,共創佳績!

p.s.感謝「鄭爸」 樂於提供金馬青棒好手合影

#棒壘夢
#樂活馬祖
#馬祖共好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