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6-17 08:32:16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人民思維出發!!!  /曹爾元 --閱讀人次 : 1090

從人民思維出發!!!
懇請支持 曹爾元

辭職公僕後開始了請益行程,今天以「人民」身分到議會旁聽,從「人民」的角度來感受「人民」的心聲。

議場上看似只是一場簡短的問答辨証,然而人民能夠擁有這樣的權力、能夠自由免責的質詢政府,能夠與官員互為辨論尋求真理,這是國內外歷史上多少英雄豪傑拋頭顱灑熱血而得到的民主果實。而本縣議會的啟始,也是馬祖民主前輩們在軍管下奮勇抗爭而得。

✔政治是大家的事,不要只是看熱鬧。
✔政治是大家的事,關心才不會痛心。
✔政治需要每一個你我共同的投入,社會才會再向上、再向前。

自己長年是一個公僕,覺得這片土地不僅需要公僕思維,也需要公民思想,更需要親身投入,並且以一個公民身分來思考與行動,來匯聚每一個公民的「共和」力量,才能為社會帶來創新改變與進步美好。

議會是民意最暢所欲言的場所,議員貴在反映民意,監督政府。尤其對政府預算執行效能進行追蹤,質詢的議題包羅萬象,只要是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看是小事其實都是大事,眼前街道巷弄若做不好,自然會引起民怨,更遑論推動其他重大建設。如果没有願景和目標,毫無章法的執行力,也都難逃的議員鷹眼與質詢關切。

當然想要了解公民所需,除了親臨議會現場外,資訊時代也還可以上網看直播,馬報報導、馬資網的議論、聊天群組的對話等,拜訪鄊親更可以直接聴到重炮聲。接下來的我將勤走島嶼,發掘問題,了解問題,尋求解決問題之道,才能完善擘劃願景、策略與有效執行共好馬祖。

這次也體會到面對人民,要始終保持初心、保持真誠,保持謙卑!

#民主可貴就是人民可以發聲
#監督可貴就是政策要求透明
#真誠面對議會是給鄉親交待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4041714485953589&id=100003452332048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