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共好 
資深會員 

馬祖共好

註冊 : 2021-12-27
發表文章 : 145
掌聲鼓勵 : 1193

發表時間 : 2022-08-22 05:52:25
FORM: Logged


馬祖共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共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55據點看據點委外經營 文/曹爾元 --閱讀人次 : 1789

昨天(8/21)有幸參加「55據點」原經營團隊的分享會,首先向原團隊的努力、付出表達不捨,也感謝增亞和伙伴們這6年來為馬祖活化據點、營造優質旅宿,以及青年創業面向不懈的創新與實踐。

從活動中可以感到增亞是一位負責任的年青人,且積極向上。一般人很有可能受到打擊,都會氣餒而畏縮,但增亞不是,他選擇了檢討自己,且為下一次再出擊做準備,更為馬祖想創業的青年找出成功的因子。光是這點我必須向這位年青人豎起大姆指按讚。

我們知道,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馬祖這些營區、據點、衛哨等軍事設施都屬於「文化景觀」的範疇。先前,我了解連江縣文化景觀普查計畫報告中,知道南竿的海岸線上當年共有九十餘個據點,津沙那一個海角據點,被軍方編號第55號,所以得名。

馬祖的據點、營區可以說是冷戰時期國共對峙下的產物,屬於意象強烈的文化資產,非常獨特與珍貴。而閒置的據點、營區透過活化再利用,自然就成為國際冷戰遺址、現代觀光體驗與創新活化運用的重要資源。

針對「55據點」活化委外招標爭議和遺憾,我提出幾個點看法,提供大家一起思考和切磋:
⭕ 我認為縣府、馬管處目前已委外、修繕好、修繕中、閒置中的據點、營區,先需要再做盤點和檢視,來了解整體與個別的狀況。

更多的建言,請按滑鼠左鍵連結FB,並請分享、按讚、留言



更多的建言,請按滑鼠左鍵連結FB,並請分享、按讚、留言

#資歷完整
#謙和有禮
#創新改變
#馬祖共好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