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7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林爾文(Dr David Lin)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1-09-03 13:24:50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錦芳博士中央社的英文專文介紹 --閱讀人次 : 677

中央社完成陳錦芳老師的英文專文介紹,今天上掛文化部部外文網站。
預計下週的weekly newsletter亦將刊載。

文化部外文網站連結
https://www.moc.gov.tw/en/information_228_125281.html

陳錦芳的學術地位




“總而言之,陳博士對於真正的藝術收藏家和鑒賞家來說,是一位”必然典藏”的藝術家之一。”

— 勞倫斯.傑普遜 (Lawrence Jeppson),
華府美國史密斯國家博物館前顧問
A) 東方人第一位拿巴黎大學藝術史博士的畫家及思想家
自1964年他開始提倡以「愛」為宗的全球新文藝復興。在學術理論上建立「五次元世界文化觀」而在藝術上衍生了融合古今中外的「新意象派」 (Neo-Iconography)。他在歐洲12年(1963~1975),美國40多年(1975~今),擁有「世界文化」背景的他認為目前正是「新文藝復興」時代的來臨,希望能參與這大時代的建設。

B) 他是一個具有藝術史定位的畫家。
陳錦芳創作了數千件作品,在全球舉辦過200多次個展,並用英、法、中文演講數百次。他的思想及作品被37個國家300多本教科書所介紹,尤其是被多國世界藝術史教科書收錄。如在美國大學世界美術史教科書 “Arts and Ideas”(Harcourt出版,722頁,第9版)最後一章「後現代主義」的最後一節地球主義(Globalism)中,其作品:「競爭」(如右圖)及思想被以圖文介紹(P.686~687);他是唯一的亞洲藝術家,與達文西、米開蘭基羅、梵谷、高更、塞尚、畢卡索、馬諦斯、安迪‧沃荷等世界大師並列。這種藝術史上的定位是藝術價值的肯定,而陳博士是該教科書提到的在生藝術家中寥寥幾位之一。世界後現代藝術權威Thomas McEvilley (湯瑪斯‧麥克裴禮教授)更稱陳錦芳為『當今世界上20位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


http://www.tfchen.com/collecting-dr-tf-chens-art/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