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0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林爾文(Dr David Lin)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1-10-01 19:42:43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會後感言 --閱讀人次 : 603

《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會後感言

第一次回到故鄉參加這樣每四年一次的《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得知這是連江縣第6期(112-115年)離島綜建方案暨中長程縣政發展計畫,以前20多年來都按部就班地進行時,我真的為自己的家鄉感到無比的喜樂!

因爲所邀請的專家和學者都是言之有物的人,其實馬祖各局処在作結論時,都十分精確地將這次研討會的核心内容精要地分享出來,十分精彩啊!倘若真的按圖索驥,必然有機會帶領馬祖在未來的20年之間,正確地邁進的!

我期間和臺東的余處長聊到自己在家鄉想使用區塊鏈協助鄉親們的想法,真沒想到他居然背景就在同一個領域的!
一見如故啊!聆聽了這些專家的建言之後,真的感覺到馬祖的未來不是夢!

其實,我今天的感覺是:

馬祖有人才,又懂得運用國家級別的資源,不論在財務方面,或是各個局処,公務人員的基本功力都是顯而易見的!
只是我聼到人事處在比較北市200萬人,有公務人員近7-8萬餘人,我們連江縣 1.3萬人口,居然有 1600位公務人員 ,在比率上居然超過北市三倍以上?這點似乎有點特別,人事處長在提及精簡人事時,也明白“顧人怨”的道理。

而我的想法是,凡事正確的事情,就應該正面地去面對,不一定要動到公務人員的權益,但是可以雙贏時,爲何不考慮雙贏的處理原則呢?因爲我發現目前的公務人員是馬祖地方上的精英!其實大部分都學有所成,無論安排在哪一方面的工作上,其實他們的適應力都十分強的!

也許有極少數是真的比較混日子型的,但是大多數年輕公務人員對服務人民的心,仍然是相當熾熱的!我從這幾次看見許多年輕的公務人員在服務鄉親們的事情上,都在在顯示出他們的熱情和服務的能力時,我覺得他們的可塑性極高!

也就是説,我們目前的馬祖人才集中在公務人員上,這也是我們每年財務預算絕大多數應該投資的地方,只是工作量和層面,應該為馬祖思考更有積極性和競爭力的作爲和方向!

我今日學習了很多台灣公部門的 Maintenance 自我維護的運作方式,很開心,因爲這些的確是保持馬祖一直進步的重要方法!

并且我對縣政府三長和府院關係的維護,更是覺得融洽,特別今日看到來自東引地區的張議長的發言,印象深刻,因爲大家都是彼此尊重的,共同為了馬祖的未來和發展付出的,因此看得出爲什麽劉縣長可以多年都在《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名列前茅的核心原因了!

其實我從中學習了很多寶貴的功課的,因爲做事不易,做人更難啊!!

我從王副縣長在回答我的提問時,特別把我的名字叫出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需要自我介紹,就提問了。但是副座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并且在會後來問候我的母親安,這些小細節都真的如沐春風的!

因此我回來後,突然看到馬祖開講有些針對性的發言時,我真的知道這些人爲什麽不去針對其他更有看頭的候選人說這說那?針對我的學歷動腦筋幹嘛呢?我乾脆就說自己只有臺大畢業的程度就好了嘛!有必要小題大做嗎?!選舉是這樣搞的嗎?!

我們寫的建言有用的話,歡迎抄襲啊!!因爲我們是為了馬祖的好處才寫的,有意見的人,不必針對我個人搞什麽花樣的,我又算得了什麽呢?在基督裏,我們這些人不過都是罪人蒙主恩罷了,我們也未曾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啊!

因此,我期待這些人換個方式來寫東西吧!

寫出比我更地道的政見吧!寫出對馬祖更有幫助的内容吧!!

這樣不是更好嗎?林爾文(林大衛)又不會害馬祖的鄉親,這些1450 那麽早就怕得要死嗎?!有必要嗎?!

難道他們不清楚馬祖向來的選舉都在換票嗎?!我可是聼了不少人說啦,我有什麽能耐去撼動這些既有的特殊傳統啊?!現在就要搞攻擊的選風嗎?!

我都還沒有考慮真的要去選耶,緊張什麽呀!!

我只是想透過網路發表一些對馬祖的建議吧了,您大不了跟我們對打政見,一分高下啊!這點我還覺得有點意思!

至少對馬祖是有好處的啊!

1450 的存在,我略有耳聞,但是除非您是光明正大的跟我對話,我們沒有義務,也沒有時間去應和伺候您吧!

歡迎來我們的辦公室聊聊您們關心的八卦問題吧,我在知道你是誰的前提下,一定會盡力滿足您的好奇心的!

倘若您都在幕後不敢光明正大的跟我們對話,我瞧不起這樣的人,也不屑於理會這種人的!!

希望您們能夠正大光明地告訴大家,您是誰,我們在政見上一較高下,倘若您所言極是,我是恨不得您出來成爲馬祖的帶領者的!!但是用亂七八糟的假名,偷鷄摸狗的行爲,我們很不屑於應對您的任何話題的!!

《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會後感言

有點跑題啦!

這次的《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讓我對家鄉充滿了激動和期盼!!

雖然我的專業跟這些專家不同,但是其中幾位對我願意回來家鄉服務倒是十分欽佩的,我回答他們,其實是我們欠家鄉的,這個地方是生我的地方,游子的心情是很單純的,我沒有任何要害馬祖鄉親們的想法,一點也沒有,倘若您真的是自己的鄉親,有必要寫這種黑函嗎?!

對了,我覺得別人稱呼我博士,是看得起我,但是在馬祖就不必再强調博士頭銜了,因爲沒有意思嘛!誰真的看重博士呢?!我跟其他候選人一樣吧,就當成我沒有出國27年時間,就停留在考取北京大學政治經濟所的時代就可以啦,或是就停留在臺大農業經濟系的學士學位也夠啦!您倘若真的那麽在意學術,就按照大學生的標準來檢驗我就可以啦,我以後就算去登記候選人,就拿大學學歷就夠了啊!難道不是嗎?!跟我們搞這些文章,我覺得可笑耶!

很抱歉,您倘若能夠正大光明地示人,我會先向您說抱歉的,倘若還在後面搞小動作!不必了,您真的不是對手,因爲我們會完全看不起這種人的!!

林大衛留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1-10-01 20:35:16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會後感言

我覺得很可惜的,人喜歡八卦,大過這些真正實質的内容!

馬祖的選舉文化應該不會那麽 Low 吧?!

這些人來搗亂,就沒有人好好看正正經經的文章了嗎?

我們原先要討論的 《2021馬祖永續發展研討會》, 就沒有人關心了,這就是1450的目的嗎?!很可惜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