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林爾文(Dr David Lin)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04-18 14:15:23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哀悼旌旗教會蕭祥修主任牧師去世 --閱讀人次 : 4216

《哀悼旌旗教會蕭祥修主任牧師去世》

剛剛收到修哥過世的消息,願主紀念!Dr. Lin

2022-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主,我願意在天堂發出一個震耳欲聾的讚美!」蕭祥修牧師榮歸天家 病中仍竭力愛神
記者 謝宜汝

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主任牧師去世,教會製作紀念圖截圖。(翻攝自FB@旌旗教會)

A A A
在生病期間的某個夜晚,我特別有一個感動,聖靈跟我說:「在你人生黑暗時刻,你讚美的聲音在天堂是震耳欲聾的。」我跟神說:「主,我願意在天堂發出一個震耳欲聾的讚美!」——蕭祥修牧師《竭力愛神》。
【記者謝宜汝/整理報導】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與疾病搏鬥近一年半之後,於四月17日上午十一時30分復活節主日榮歸天家、安息主懷。


人稱「修哥」的蕭祥修牧師所牧養的台中旌旗教會,是台灣近27年來最傳奇的教會,從五個家庭增長到九千多人;並從台灣跨至海外;除了全台超過31處分堂,更在北美、紐西蘭和柬埔寨建立教會,為神的國度修築了一條條榮耀的道路、無數人的家族翻轉、生命更新。

蕭祥修牧師於旌旗教會。(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蕭祥修牧師於旌旗教會。(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然而蕭祥修牧師卻在2020年十二月3日確診「腦膜續發性惡性腫瘤」,是原發性的癌症、十萬分之一的罕見疾病,任何治療都不確定是否有效。他也曾經表示,其實當知道自己罹患此重病,心裡也一度受到衝擊,接著而來的是不捨之情,一方面不捨妻子和家人,一方面也不捨群羊。但是他的心中真的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透過眾家人、會友的分享與禱告,能夠感受到一種屬天的喜樂與平安,從心底猶然而生。他深知無論結果如何,神已掌權。

經歷一年半的治療,並在教會弟兄姊妹、台灣眾教會齊心為他病情代禱之下,也曾經奇蹟好轉,並於2021年十一月重回主日講台。在當月7日的主日聚會中,他以「感恩,是蒙神祝福的思維」為題,分享罹癌後一路走來、經歷治療的生命見證,將患難中體會而來的種種恩典與感動,分享給會友們。

曾於2021年十一月重回主日講台講道。(翻攝YouTube@旌旗教會)
曾於2021年十一月重回主日講台講道。(翻攝YouTube@旌旗教會)


就算在患難中 仍要讚美神!感謝神

重回主日講台時的蕭祥修牧師真摯地分享:「我們的生命掌握在神的手中,我們還有氣息、還能自由出入、還能行動,這些都要感謝神!」特別在面對不舒服、被冤枉、覺得委屈時,覺得討厭、覺得完全沒什麼好感謝的時候,更要起身讚美神:「我偏偏要在這個時候讚美祢!我偏偏要在這個時候感謝祢!」這場撼動人心的分享,感動在場無數會友,講道公開後更被萬人轉傳。

從他被宣布餘命僅剩數個月的那日起,他仍相信神美好的心意,必定臨到這個世代。他於病中迫切期待從上帝那裡領受豐富的啟示、異夢、亮光,隨後寫下了動人的字句:「我願相信神的良善永不改變、我願困境能生出榮耀的教會、我願儆醒迎接神的國度再臨、我願倚靠聖靈點亮聖經真理、我願成為神話語應驗的載具、我願獻上神的賞賜來榮耀祂」,皆收錄在《竭力愛神》書中。

蕭祥修牧師於旌旗教會講道。(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蕭祥修牧師於旌旗教會講道。(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回顧傳奇的一生 竭力愛神

回顧蕭祥修牧師傳奇的一生,他於1959年六月7日,於南投埔里出生,家中排行第五(老么)。1977年台中一中畢業,1982年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退伍後從事建築相關工作十餘年。由於蕭祥修牧師真實經歷「基督信仰才能提供人生命問題真正的解答」、「你要看見宣教發生,就一定要建立教會!」根植於這份異象,與落實信仰本質中上帝的愛,旌旗教會在蕭祥修牧師的帶領下,於1995年,與原「旌旗使命團」核心成員,一起開拓旌旗教會,擔任主任牧師一職至榮歸天家。

數算這廿七年來,蕭牧師曾帶領全球269位旌旗教會同工,運作主日、生命建造課程、分眾主題聚會、社會關懷工作,每週全球有超過2萬人,關注旌旗教會現場、網路直播的主日信息,用以成為聚會主軸、轉化生命的題材。

他除了擔任旌旗教會的創立主任牧師身分之外,亦接掌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秘書長、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理事長、台灣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台中市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理事長,截至2020年底,共計關懷近400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每天免費的課後輔導。此外,蕭牧師將旌旗教會的資源,規劃執行從0歲開始的生命、兒童、青少年、婚姻家庭、長者關懷。蕭牧師在這些角色上,竭力執行上帝所吩咐、將眼光放在神國度的發展,帶領教會成為整個城市的庇護所。

1995年的旌旗教會。(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1995年的旌旗教會。(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1995年的旌旗教會與蕭祥修牧師。(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1995年的旌旗教會與蕭祥修牧師。(圖/翻攝旌旗教會官網)


病中看見神揀選他如同約伯、馬利亞

直到蕭祥修牧師病倒後,才從「極度繁忙的牧會節奏」裡抽出,轉為面對密集的治療過程,很多個夜裡,當他躺在病床上睡不著的時候,聖靈陪著他默想神的話。

蕭祥修牧師在《竭力愛神》一書中,分享聖靈帶領他重回聖經約伯記的場景。他看見約伯即便遇到人生的各樣挑戰,依然抱持對神極大的信心。突然間,他發現原來神在這個地上找一種人,就是不管什麼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對神的公義、慈愛、良善的本質毫無懷疑。如果神能夠找到這樣的人,撒但魔鬼會感到很深的羞愧,神會得著很大的榮耀。聖靈也帶著他看見,當年的馬利亞在身處極度危險跟苦難的情境之下,使耶穌降臨人間。

蕭祥修牧師也寫下,縱使現在尚未能明白,神要透過他罹患罕見疾病的過程中,淬煉出什麼寶貴的信息?但是他願意被神揀選如同約伯、馬利亞這樣的人,對神的作為毫無懷疑,竭力活出愛神的態度,榮耀祂的名;並且能在生病的危機中,見證神把人類歷史往前推進到新婦般榮耀的教會時代。

蕭祥修牧師患病,眾牧師為他禱告。
蕭祥修牧師患病,眾牧師為他禱告。


盼人類歷史進入新婦般榮耀的教會時代

「我們知道有更榮耀的事在後頭,因為我們相信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蕭祥修牧師也曾在「未來教會線上座談」上,談起未來教會的使命,當執行「大使命」與「大誡命」。未來教會當「勇敢傳福音、發動植堂運動,也要竭力愛神和愛人如己」。

蕭祥修牧師相信,越到末後世代,教會定越能在傳揚福音當中,顯出神的作為。有如初代教會有神的大能,末後教會的圖像,是榮耀的圖像,越靠近耶穌再來的日子,相信上帝要用水把教會洗淨。

啟示錄也提到,人要穿戴整齊,等候新郎迎娶新婦。相信未來教會一定是在傳福音與宣教上,非常積極且勇敢,而且愛鄰舍,看見城市需要、世代需要,就會投入其中,讓神的慈愛與公義藉著教會表明出來。他相信當大誡命和大使命在末後展開,神的榮耀將充滿遍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