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爾文(Dr David Lin)

林爾文(Dr David Lin)友善列印



張貼者
Dr David Lin 
高階會員 


來自 : WENSIU Foundation 文修基金會
註冊 : 2021-05-27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2-07-16 00:50:37
FORM: Logged


Dr David Li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r David Lin Dr David Lin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odlin20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歷史的轉折點 & Matsu --閱讀人次 : 656

歷史的轉折點 & Matsu


在這個時代中, 全球化逐步邁向半球化, 新形態的冷戰悄然而來, 馬祖, 咱們又再次處在這個特殊的風口浪尖, 未來將何去何從呢?! 這真的是馬祖一個新的歷史轉折點!

說實在, 每個歷史的轉角処, 您只要仔細觀察, 就會發現, 絕大多數人, 都在某些意識形態之下, 被不同的陣營拉扯! 每每在這個階段, 明哲保身才是一個自保之道! 我們自幼聽到的黃花崗72烈士中, 其實有不少咱們福州地區的年輕人, 不是每位都是林覺民, 民國初始, 多少人流血流汗和淚... 但是如今的台灣主流意識形態丕變, 還有多少人會紀念這些當年的烈士們?!

中日長期抗戰, 國共戰爭僅僅數年, 死傷無數, 又有多少被紀念的英靈呢?! 又能夠被紀念多久呢?!
大明王朝,鐵骨錚錚, 一夕倒塌之後, 近40年的糾纏抗爭, 天地會, 鄭成功,和許多可歌可泣之殉國者們, 又能夠真的被紀念到幾代人呢?!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之中, 這些不過也是驚鴻一瞥,就消逝于天地之間了!

喊得大聲的人, 通常都在歷史的轉折點上"被消失", 我們應該如何有穿越的透視能力, 看到相對的歷史價值和絕對的歷史意義呢? 我想介紹一下我自己的想法和見解給鄉親們!

從大歷史觀點來俯視, 黃仁宇的<萬曆十五年> 的確提供了很精彩的見解和分析, 然而那不過數百年罷了, 聖經的記載中, 您會訝異, 早在基督耶穌這位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的庇蔭下, 全世界的基督徒們誠然從亞洲的耶路撒冷開始, 向非洲 和 歐洲擴展, 後來去到了美洲之後, 才再次進入印度, 馬來西亞和中國, 日韓之地的!

但是這并非聖經涵蓋的全貌, 其實中國的信史的開始,不過是在西周末年,春秋之前的百餘年罷了, 我們雖然强調中國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和歷史, 然而夏朝和商朝的許多傳説記載, 都比較缺乏可靠的科學考古論證, 因此才無法像古埃及和古巴比倫那樣, 能夠有全球皆認同的歷史記錄, 也就是説, 很像鄰近的日本和韓國, 對其歷史特別地加以神話化,以敬畏于其先祖!

PS. 歡迎參考我在馬來西亞學生的作品:
https://logosintohistory.kog.one/

然而, 對比之下, 整部聖經歷史的講解卻精細得太多了, 姑且不論從亞當伊始的人類歷史, 或是從洪水諾亞之後, 光是亞伯拉罕, 以撒和雅各的歷史記錄(創世記就超過38個章節的記載!)

雅各的12個兒子們, 形成了以色列的12個支派, 在歷史上, 從雅各下到埃及起始, 一直到過紅海, 進入迦南美地的時間, 再傳承至大衛王, 和所羅門, 這些記載都是在中國的信史之前的200多年前了! 倘若真的仔細比對過中國的歷史(我高中聯考時應該接近滿分的), 以及詳細查考比對聖經的記載, 我真的有著極大的震撼!

以後倘若有機會, 我會在此分享一些心得, 今天只能一言以蔽之, "基督信仰絕對不是洋教, 是咱們祖先 諾亞的大兒子閃的後裔所帶領出來的一神信仰!"

因此我看到許多華人的信徒們居然在共產主義的環境中,堅韌地成長起來, 就知道這個普世性的信仰在全世界都生根了!

馬祖, 馬祖, 我最愛的家鄉啊, 因爲愛, 自然就願意把我們一輩子持守的美善信仰, 分享給我們的社區鄉親們, 您倘若有興趣瞭解耶穌基督, 歡迎您就近去附近的教會走走, 聽聽他們的優美詩歌和奇妙的見證吧, 您必然會有新鮮的認識的!

倘若您沒有時間去聚會, 也歡迎您來 Youtube 的 KOG TV 頻道看看, 我們每天都有不同性質的節目!

周一到周五 我們正在講解 <使徒行傳>, 之前幾年, 我們曾經完整地解説過 <摩西五經>, <歷史書 12卷>, <詩歌智慧書>, 大小先知書, 四福音的合參, <啓示錄>, 和最近配合<使徒行傳>, 所教導的 <保羅書信>....
我們已經為您預備了上千個小時的課程, 您只需要點擊 https://www.youtube.com/c/TVKOGONE
就能夠免費聽見這些寶貴的信息内容!

只是我們沒有足夠的后製作剪輯師, 倘若您願意參與義務方式的配搭, 我們可以提供給您Youtube 檔案, 您可以為我們製作 字幕和創新影片的製作, 我們將聯名出品新的教導影片的!

我們打算在每周一晚上八點教導 英文聖經總覽, 希望有興趣學習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的朋友們, 能夠跟我們一起走入 聖經深奧的旅程之中!!

Dr. David Lin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爾文(林大衛)David Lin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