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0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下崗感言

下崗感言友善列印



張貼者
cowa 
高階會員 

cowa

來自 : 台南
幫別 : 北竿和亮島的下崗幫
註冊 : 2004-05-03
發表文章 : 306
掌聲鼓勵 : 235

發表時間 : 2005-02-07 06:28:58
FORM: Logged


cow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w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結訓 --閱讀人次 : 4572

我找出「我的最愛」裡的退伍倒數計數器,選擇「刪除」與「確定」,終於我可以不用再打開它,也終於脫離了數日子的漩渦,想著一年七個月的一切,好像是一場睡了很久的夢,不是完全的好夢也不是個惡夢,收穫一時說不上來,只是感慨很多。

那年夏天,忘記有多熱了,只是記得我三不五時就往貓家跑,只是為了想多與他聚一聚,還沒來得及慢慢要自己別擔心,他就進去成功嶺。月台上我的缺席於是有一個不盡責的開始。第一個星期的會客我也沒去,理由很多,多少脫離不了家裡的顧忌,我家裡與他家裡,時間上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懇親時間,回家的出門時間受限,一天往返備感吃緊,空間上礙於交通上的不便,道德上覺得他應多與家人相聚,對於那次的選擇有一點遺憾又是有一點無奈。

好在預官除了第一個星期沒放假,接下來每個星期都放假,於是我編造各種不同的理由讓我每個星期都能出家門,只因為我的掛念與放心不下。是幸運吧,恰好是暑假,所以我能每週見到他,是幸運吧,他抽籤抽到高雄受訓,恰好開學,所以我們又幾乎是每週在一起。很奇怪的是,暑假時我能坦然接受分別時的場面,到了開學後卻變成一次一次的燒灼與撕裂,那時的淚腺前所未有的發達,好一陣子我擔心自己從此變成愛哭的小女人,人前人後的淚流個不停。是幸運吧,還沒抽籤就被貓告知他想去馬祖,理性的算一算,留在台灣後山還不如去外島,雖是離家遠也是有較長時間在一起,於是貓成了解救同袍的大善人,舉手自願時不知接受了多少人的暗地祝福。

從來都不知道葦昌嶺在哪,貓要搭船那天,在南台灣的我也無從想像基隆的夜景,又是一個不完美的開始,剛去北竿有好一陣子都失聯,漸漸的才知道什麼是北竿、什麼是南竿、什麼是高登、什麼是亮島,還有小白船、合富輪與台馬輪。偶爾被貓介紹去看馬祖資訊網,偶爾去看看椰林bbs,看著大家有著與我相同的疑問,也是感受同病相憐的溫暖,處理著自己的不安,默默的等待。

在貓一返後,趁著放春假去了一次北竿,在沒有看馬資網上的文章的情況下,有氣魄的獨自出發了,遭受到的一切天然因素阻擋還當作是我的不幸,回來一看才發現如期回台南就算是幸運了,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正式加入了馬資網。每天上馬資比起準備考試還要積極,看著大家不同的故事也找到了溫暖,有時候想著有這麼多比我更不耐分離煎熬的女人都能堅強,好像自己也更堅定自己能度過這小小的考驗。

2月6日的傍晚六點多貓下了船,脫去一身國家的責任,我還是沒看到基隆的夜景,理由很多,但最多的是無奈,怕是要到過年完才能見面了吧!最後的最後還是沒有一個完整的句點。

記得同學們聽見我說:「貓去當兵了。」的時候,每個都把憐憫的眼神投向我,有人安慰我說很快就過去,有人則半開玩笑的預測我兵變,還有人慫恿該找個備胎,我只是笑笑,所有的一切都要曾經走過的人才會知道這種心情。

這段時間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一一寫出來怕寫不完整,只能用短短的幾個字來感謝。鼓勵我的人們、聽我發牢騷的朋友,雖然我不一定認識你們,但是這段時間裡因為有了你們才讓我的順利走過這一段路,也是因為大家的故事讓我有著感同身受的豐富,謝謝大家,我跟著我的貓退伍了。還沒好好狂歡就已經嘗到退伍後的考驗才最艱難,總覺得這場遠距離抗戰仗還會打很久,或許通過簡單試煉的我能更有意志繼續堅持下去。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女人是上帝派來救贖男人孤寂靈魂的天使
小米蟲 
前版主/榮譽會員 

小米蟲

來自 : 台北
幫別 : 東引幫幫寶適
下崗 : 嘔已經下崗啦...
註冊 : 2004-01-27
發表文章 : 1095
掌聲鼓勵 : 1040

發表時間 : 2005-02-07 12:08:52
FORM: Logged


小米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米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也下崗了.........
一切都會很好的.....
希望你的未來也是很幸福的喔....
加油.
加油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我是你的小寶貝
ting 
前總管/榮譽會員 

ting

來自 : 台北
幫別 : 南竿→台灣
下崗 : 沒有這回事
註冊 : 2004-07-30
發表文章 : 2146
掌聲鼓勵 : 1729

發表時間 : 2005-02-07 17:38:20
FORM: Logged


ti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ng ting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teamti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COWA 恭喜妳下崗了
接下來是一個新的旅程
你和貓會繼續幸福的喔
鼓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睜開眼睛一秒鐘 刷牙洗臉一分鐘 戰鬥洗澡三分鐘 每餐走路十分鐘 當兵只剩一整年 卻是愛妳一萬年
雪影 
前總管/榮譽會員 

雪影

來自 : 北縣中和
幫別 : 北竿
下崗 : 已下崗嚕~@@
註冊 : 2004-03-10
發表文章 : 1452
掌聲鼓勵 : 352

發表時間 : 2005-02-08 03:28:55
FORM: Logged


雪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雪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dear..cowa..
恭喜你喔~~~歡呼
馬資又相繼一各姊妹下崗嚕..
最近都是甜蜜溫馨的文章..呵呵..
雪影祝福...未來甜蜜到永遠喔~~飛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相知相惜~~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