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下崗感言

下崗感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葵*  
中階會員 

*小葵* 

來自 : 台中市
幫別 : 莒光幫幫忙
下崗 : 2008-11-22 歡迎回到老百姓的生活^^
註冊 : 2008-02-27
發表文章 : 83
掌聲鼓勵 : 140

發表時間 : 2009-01-16 15:22:08
FORM: Logged


*小葵* 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為有你..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閱讀人次 : 4323

首先...這篇難產很久的下崗感言 應該是在2008.11.22就要寫出來
無奈 公司太多事情 導致我一擱再擱...現在 總算是生出來了
寫得不是很好...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了!!

2007.11月,天氣是標準的秋天。剛從韓國回來的我,開始轉換
心情,接受你真的要去當兵的事實。宜蘭金六結,那是一個對我
而言全然陌生的地方,你不斷地安慰我『不會啦,新訓其實很
快』,開始抓著老爸、姐夫問到底當兵可不可怕、會不會很操?
這樣忐忑不安地過了11月。進到寒冷的12月。12/2 是你的生日
,這次,你我都沉默,你只是靜靜的拉著我。來到西門町上的美
華泰,我緊張地問你「有沒有要帶xx去?」你都跟我說「那些
我媽都幫我準備好了」那次,你只買了隨身筆記本跟筆要帶去。
載我回板橋火車站,在你的小紅帥氣的迴轉後,我忍不住偷偷回頭看了好幾眼,一直到小紅的屁股消失在我眼睛裡,我多希望看到你也轉過身來多看我一眼,最後,抱歉~我沒讓你知道,我一路哭上火車裡,連坐鄰座的媽媽也覺得我是瘋子吧!!哈哈..回到台中的我,開始一連串工作忙著週年慶,每天有處理不完的學生問題跟家長周旋。
時間一刻也不停留地來到2007.12.18,下班後衝回家第一件事,是要跟你講電話。電話那頭你聲音也毫無生氣,明天睡醒後,我的北鼻你就要登入國軍on line這個遊戲,期限是一年。


電話那頭,你不斷地提醒我「妳這麼怕冷,自己要多穿、工作不要太累、早點睡」;我說我知道,我叮嚀你在軍中一切都要小心好好照顧自己。忽然間,你問我說「妳老實跟我說,妳會兵變嗎?」我大笑了好幾聲,我說『你是白癡喔?!問這啥問題啦…』一直到這一刻,我才知道其實你跟我都很不安,很捨不得對方。心裡面卻裝滿了暖暖的感動。我說:『我一定會等你回來。』電話掛掉後,我依舊是哭著入睡。這是這一個星期來,每天都會做的事。
2007.12.19 早上我要你到車站一定要打給我,因為我沒辦法親自殺到板橋車站送你,但至少,我要陪著你到車進站。那天,掃台媽陪著你到車站,滿滿地都是2032T要到金六結的新兵們,每個人都帶著不安跟不捨,最後,掃台媽還是哭了。我的北鼻很堅強,忍著不掉淚…即使是最愛你的兩個女生都哭了…。電話掛掉後,我已經哭到金魚都住到我眼睛
我還在哭。進到公司後,大家不多說話,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老大跟BK要我別擔心。大哥跟美銀姐還有阿衝大哥也跑來跟我說,不要太過擔心,現在當兵不像以前,現在好很多了…。


第一個沒有跟你說晚安的夜晚過得特別的漫長,
2007.12.20
這天我接到你從新訓中心打來的第一通電話,那時後的我正
被學生的問題到有點煩心,一看到手機上顯示”不明來電者”那
瞬間整個人彈了起來。電話那頭的你帶著濃濃的鼻音..不愛說
甜言蜜語的你跟我說「嗯..很想妳」那一刻眼淚模糊了我的眼
睛…。漸漸地我似乎已經可以接受你人在軍中的事實,但我不能習
慣的是沒在睡前聽到你說:「好,妳早點睡,晚安。」你剛到軍中的那個月,是公司的週年慶,每天桌子上擺滿了要處理的家長和學生資料,下班拖著疲累身體,好幾次打開電腦看到桌布上的你的照片,開始大哭。嗯..你不在我的身邊…

2007.12.28是你的懇親會,因為工作的關系,我錯這次去領你出來的機會,雖然你嘴巴上一直說叫我不准去,可是說真的…如果不是公司走不開,我告訴你喔!!我一定會衝~ 你去當兵之後,我偶爾會接到徐媽的電話,每次跟徐媽講電話我都還是好緊張,第一次接到徐媽的電話,她還一直跟我說你一定會平平安安一切都沒事,要我也別擔心、好好照顧自己
的身體,還跟我說,你有這麼多人愛你,很幸福。聽完徐媽的話,在辦公室外頭的我哭了好久,一方面,我知道其實徐媽也很擔心你、捨不得你,可是徐媽想讓我安心,所以不斷地安慰我,連你哥都打給我叫我不要再哭了。哈哈,搞得全家都知道我是愛哭鬼了。

但是,你的家人是這樣的可愛、這麼地喜歡我(這個是我自己認為的啦..哈哈~ 所以,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地和你們成為一家人。

2007.12.24是平安夜,在軍中的你很貼心還特地快點把飯吃完,就為了跑到電話亭那和我多講幾分鐘的電話…

2007.12.28是懇親假的第一天,這天一大早徐爸、徐媽開心的去金六結把你領出來,我等呀等的總算等到你的電話,那天上班,我整個人都超開心..因為老大讓我29去台北找你玩。這次可以在跨年前看到你,我就很開心了呀…看到你理了一個小平頭有點不太習慣,可是這就是在當兵的你。

2007.12.31這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今年的跨年我一樣人在台北,但不一樣的是沒有和你抱在一起過。

2008迫不及待的出現,以往的你都不讓我寫信到軍中給你,這次卻反常的要我把信寄過去,呵…我說過我要把這件事紀錄下來,告訴
你的兒子跟女兒,讓他們知道他們老爸當初在軍中因為太想老媽所以要老媽寄信過去…. 。

2008.01.19這天是個大日子,你要準備大抽
18號的晚上我還跑去拜了我家的觀音娘娘、
希望他們保祐你大抽可以順利…。這一晚,
我翻來覆去睡不好…

2008.01.19大抽的結果回來了,電話那頭的你告訴我「在馬祖」,那一瞬間,雖然早知道抽中金馬獎的機率很大,但在知道確定的結果時心裡還是震動了一下。掛掉電話的我像洩了氣的球一般趴在桌上,當小寶他們知道你抽到了馬祖,他們不斷地安慰我…告訴我外島其實沒有不好…。回到家…媽問我你抽到那邊,那一刻眼淚忽然掉了下來。二姐跟我說…
「別想得那麼可怕…就當做你去外地讀了一年的書…」回到房間的我,開始連上PTT跟網路..第一次我知道台灣還有個叫作「莒光」的地方。聽說..那邊的風景很美…是你接下來要待在那成長的地方…距離台灣,不遠,只有114海哩。 好險…PTT上的站崗版也有著和我一樣…都因為寶貝去當兵而群聚交換情報的姐妹們…從前輩們的身上..我開始了解兵妹該
知道的訊息…。因為你知道我會擔心…所以你告訴我…還有一個網站,和PTT站崗版不一樣的是,這個『馬資網』上面的兵妹們,她們跟我一樣,寶貝們都在馬祖還國家債。因為這樣…我開始來到了馬資。在馬資,我
看到了許許多多勇敢的兵妹們守護著她們的愛情,也見證了許多段刻苦銘心的愛情開花結果…。

馬祖,您好!! 請多照顧。

1月多的馬祖正冷…擔心著你在外島不知道是不是適應了…今年的農曆年你要一個人在部隊和長官弟兄們一起渡過。過年前的包裹,徐媽還特地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她跟爸爸有幫你準備很多吃的東西,那日常生活用品就麻煩我,我跑到家樂福特地買了很厚很厚的羊毛襪…丟了些熱可可跟巧克力,準備包裹的時後,媽咪拿了護手霜跟護唇膏跟我說「這個寄給小硯..跟他說天氣冷…要多穿一點。」我笑了…笑得很開心。過年的時後,聽著你跟我說在馬祖發生的事情,告訴我過年軍中加菜還有摸彩的事…我都覺得好新奇好好玩的感覺。隨著你到南竿受士官訓,眼看著馬資的姐妹們一個個開心的迎接首返…,不知不覺中,我開始不耐煩了起來。因為我很想趕快見到你…。語氣中你也帶著無奈,我們都知道,首返一延再延也不是
你可以決定的…可是想要看見你的心還是一直在提醒我!

2008.05.21是開心灑大花的日子,我的寶貝總算給我等到首返了。早上回到台灣之後,從電話那頭聽到你開心的聲音,讓我也不自覺開心了起來。2008.05.25在隔了快四個月之後我總算是看到你了。在板橋車站外頭看見你的小紅騎過來的時後,我開心到在心中大喊了好幾次萬歲,下了班殺到板橋已經是晚上9點多快10點了…雖然累,可是可以看到你我整
個就好開心好滿足…。到飯店的時後,抱著你的感覺讓我都快哭了…因為我真的很想你。

聽著你敘述小表哥離開的事情,言談之間我可以感覺到你內心的難過與不捨,讓我的眼睛也溼溼的。聽完小表哥的事,更讓我確定,我很幸福,因為我手心裡握的那雙手溫熱地實在。還記得嗎?首返的慶祝,我們跑到西門町的Friday’s…因為我吵著想吃。

當天晚上,我們兩個跑到師大夜市去吃好料的。但是那天天空下著雨。一路上,你緊緊地牽著我…可能是怕很呆瓜的我因為雨天路滑而跌倒。第二天的中午我們跑到台北車站二樓的美食區去吃日式套餐…這天,台北的街頭一樣下著雨。但是我一點都不怕,因為… 我有你!!!

在等待的日子中,我等待著你的二返..不一樣的是,六月的時後,是我的生日呀!! 其實我一直沒讓你知道…我一直很難過..交往的四年,第一年我的生日剛好遇上輔大的期末考,所以寶貝你都在準備考試…而我的生日就是由姐妹們幫我慶祝。交往第二年剛好遇上我的畢業典禮…那天,我期盼了一整天,希望你會忽然出現給我一個驚喜,最後我還是失望了…還記得畢業的前兩天..我們大吵了一架。第三年我的生日,你還是在輔大準備著期末考,這年我的生日由小寶他們幫我渡過。第四年,也就是今年,你人在軍中沒辦法替我過生日,可是,一大早我睡醒就看到你傳給我的簡訊,心裡好開心也很幸福。不知道…從明年開始,你是不是就會有時間幫我過生日了呢?

2008.07是你二返回來的日子,不知不覺,你當兵的日子也即將進入倒數了,是媽媽跟我說的…等你返台的日子算四次,你就回到我身邊了,呵呵…媽咪的方法還頂不錯用的。至少,這樣會覺得時間過得快一點。

2008.09.18我總算等到三返了,你也正式進入破百的日子。這次你坳不過我,從台北下來找我。讓我開心了好久好久。

2008.09.22我們還跑到德安的玩具反斗城幫張瀚瀚買他的生日禮物。從你的眼中我看到,你跟我一樣疼張瀚瀚。呵~他跟你很有緣吧!!因為他生日跟你很近…所以我特別寵他。你還笑我說「小孩子不能這樣寵」。謝謝你陪我去姐姐家和張小瀚玩…。三返的日子結束後,這次我不像一返跟二返結束時這麼難過…因為我知道再下次我去找你的時後,你將會真正完完全全屬於我。而這個日子,我不會等太久…。

2008.11.22 是個值得大賀灑大花加上轉圈的大好日子。我的寶貝回來了!!從11.15幾乎你都在島退...哈哈哈。

本來我打算要衝松山機場接機,但因為隨行友人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在車站看到你飛奔而來,這一刻我確定你真的回來了!很不可思議,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一年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事,雖然你不在我身邊,可是我知道你心一直跟我放在一塊兒。

這一年的馬祖崗,我成功下崗了,我總算等到你回來。我們一起走過風風雨雨,所以我們撐過去了拿到了屬於我們的2%小幸福。未來…我們還要一起牽手走過好多好多的日子,對吧?

現在,你將回到我的身旁,繼續守護屬於我們的每一天。
軍旅on line的11個多月,我學會成長、學會堅強;
四年多的日子,因為有你的陪伴,我過得比誰都幸福。

歡迎回來~ 徐掃台先生!!

最重要的是!! 我一直都這麼愛你..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 聾子聽到啞巴說:瞎子昨天看到鬼耶~~~ @
星月無凌 
資深會員 

星月無凌

來自 : 台北~新莊
幫別 : 永遠的東莒幸福搬
下崗 : 2008.11.19順利進入幸福狀態..99.3.28我們結婚了!!
註冊 : 2008-01-24
發表文章 : 1205
掌聲鼓勵 : 898

發表時間 : 2009-01-16 16:51:20
FORM: Logged


星月無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星月無凌 星月無凌的個人首頁: 想看請私訊= =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的過程是相同的...
這也讓我再次回味當時的每個場景...
恭喜我們都登出這個遊戲了...
往後的每一天都要幸福走下去喔...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每一對情人間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我會用心慢慢去記錄屬於我倆之間的故事...幸福的故事正在上演中!!!99/01/17文訂03/28大喜100/01/25寶貝飯誕生啦~一家3口幸福過生活^^
~喵丹~ 
前版主�榮譽會員 

~喵丹~

來自 : 台北
幫別 : 北竿
下崗 : 2009.01.22
註冊 : 2008-04-28
發表文章 : 929
掌聲鼓勵 : 915

發表時間 : 2009-01-16 20:58:28
FORM: Logged


~喵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喵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遲來的下崗文,

依然精采!!

國軍on line遊戲...

再會不要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人生有太多的事情想要逃避~但我想...還是勇敢的面對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不管你到哪裡~永遠都不會是一個人,因為你還有我.
南竿寶寶 
資深會員 


幫別 : 南竿幫
下崗 : 2009/4/14
註冊 : 2008-07-31
發表文章 : 610
掌聲鼓勵 : 173

發表時間 : 2009-01-17 11:19:50
FORM: Logged


南竿寶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竿寶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感人ˊˋ

我都快哭了啦!!

我也是愛哭鬼的說∼∼∼流淚流淚流淚

尤其是他新訓打電話有鼻音的那一段

喔∼∼

我懷疑我家寶貝心是鐵打的

我都沒看過他有鼻音或哽咽過耶(更別說哭∼)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親愛的小白兔 
高階會員 

親愛的小白兔

來自 : 彰化
幫別 : 東莒→南竿→東莒
下崗 : 2009/8/9(幸福下崗!! ^____^)
註冊 : 2008-10-08
發表文章 : 296
掌聲鼓勵 : 140

發表時間 : 2009-01-17 16:31:38
FORM: Logged


親愛的小白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親愛的小白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們真的好甜蜜呀~

字裡行間充滿了濃濃的幸福!!

恭喜下崗!!要一直幸福下去唷~~歡呼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潘太太~小筑 
榮譽會員/前總管 

潘太太~小筑

來自 : 台北 中和
幫別 : 東引空軍幫
下崗 : 2012/11/07 吧!
註冊 : 2008-05-08
發表文章 : 947
掌聲鼓勵 : 664

發表時間 : 2009-01-18 00:42:28
FORM: Logged


潘太太~小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潘太太~小筑 潘太太~小筑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album/vivilove0425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喔~
雖然你下崗很久了還是要再次恭喜你
未來要更加油唷!

PS.我也好想快登出喔!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是的 我們說好了 誰也不准先離開誰 你說:你很慶幸我在你身邊! 我也要對你說:我也很慶幸我的身邊有你!
北鼻熊 
前家族總管/榮譽會員 

北鼻熊

來自 : 桃園-新竹
幫別 : 莒光->回娘家!
下崗 : 2008-9-6幸福下崗哩!!
註冊 : 2007-11-10
發表文章 : 1367
掌聲鼓勵 : 1599

發表時間 : 2009-01-19 16:41:03
FORM: Logged


北鼻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鼻熊 北鼻熊的個人首頁: http://www.wretch.cc/blog/maydaybea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一個沒有跟你說晚安的夜晚過得特別的漫長
這句話我好有同感!
很高興我們都熬過了這些日子,
國軍online大概是最不好玩的GAME吧?呵!
未來要繼續為幸福努力唷!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素描本的空白頁少了,心愛的你,回來了。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