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_民俗文物館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5-05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40

發表時間 : 2019-08-13 10:21:46
FORM: Logged


馬祖_民俗文物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_民俗文物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攀講-音樂劇《相約十五暝》的創想 --閱讀人次 : 699

108場館升級活動系列-馬祖心情記事 4 音樂劇《相約十五暝》開排 及馬祖攀講 I – 主題:馬祖心情記事 4 音樂劇《相約十五暝》的創想
馬祖攀講 I – 主題:馬祖心情記事 4 音樂劇《相約十五暝》的創想
日期:2019/8/17
時間:19:00-21:00
地點:馬祖南竿中山堂(山隴排練場)
與談人:謝淑靖導演、陳高志老師、劉宏文老師

即日起接受報名,名額有限請加快您的腳步。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8RaA

馬祖心情記事品牌音樂劇,在馬祖心情記事3音樂劇《寶姨》得到空前迴響後,今年的四部曲《相約十五暝》將以馬祖「擺暝」這個四鄉五島全域共有的歲時祭典為題,講述在大遷徙年代,一個留在馬祖、一個去到台灣的一對兄弟,多年後解開心結,在擺暝這個凝聚宗族與鄉情的日子裡,終於在馬祖團聚的故事。以陳天福一家在7-11興起後,想將家中的雜貨店改建為民宿作為故事的引發點,帶出上下兩代對「馬祖家園」不同的看法與潛在的衝突,到底賺錢重要?還是馬祖的永續發展重要?

適逢「擺暝」祭典在今年通過登錄重要民俗,位列全國21項重要民俗之一,相信《相約十五暝》在台灣、南竿、北竿各單位的合演下,將更深的體現「擺暝」這個地區性重要文化資產的形式及維繫地方鄉親、凝聚馬祖向心力之內涵。

一齣充滿親情、鄉情、信仰之情的原創作品,跨越世代及時代的對話衝擊,最終以擺暝祭典作為家族矛盾和解的場域,兄弟父子共同扛乩,象徵馬祖的過去與未來,一起來扛。特邀《寶姨》原創作者劉宏文老師共同參與編劇及擔綱本劇主要演員,以及福州語專家陳高志老師為本劇編寫主題歌曲,展現民俗、福州語、歌謠的高度藝術化融合,精彩可期。

在今年11月1日隆重上演的「相約十五暝」音樂劇,將於8月17日下午2點在中山堂(山隴排練場),進行角色解說,演員讀本及歌曲教唱等活動,啓動正式排練,而為了讓馬祖鄉親更進一步了解這齣劇的内容與特色,特別在同日的晚上,邀請主創老師現身說法,深入探討創作始末。
身為馬祖鄉親的您,是否對馬祖的過去與未來有著一份關愛的省思與憧憬,歡迎來馬祖攀講現場,與陳高志、劉宏文老師及謝淑靖導演,一起談天說地,好好聊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