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37
掌聲鼓勵 : 4474

發表時間 : 2020-04-06 00:45:28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南竿鄉公所率先送溫暖,縣政府要追上! --閱讀人次 : 394

 本站昨天最新消息轉貼一則馬祖日報新聞:「紓困/山隴市場攤位、冷凍庫4-6月租金 南竿鄉公所減收」,這則新聞突顯了南竿鄉公所的行政效率卓越,却也讓連江縣政府對於疫情衝擊產業,反應慢半拍,成為鮮明的對照組。

 事實上,除了中央政府日前推出紓困2.0版,行政院宣布紓困規模擴大達到1.05兆元之外,各縣市政府也都已動了起來,諸如:

苗栗市所公: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專案

苗栗縣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項紓困與振興專區

嘉義縣社會局:強化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方案

台南市政府:武漢肺炎專區-紓困振興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產業紓困專區

 離島的金門縣政府,也展現了優異的行政效率,迅速在縣府官網成立「紓困振興專區」,方便民眾瀏覽和查詢相關資訊:



 金門縣政府官網「紓困振興專區」項下,觀光處選單中,設有「即時資訊」、「紓困方案與申請方式」及「紓困QA」3個子選單,「即時資訊」已公告3月19日至4月6日總共4場職訓課程和1場紓困振興說明會。比起連江縣政府的慢半拍,金門縣政府已經針對相關產業的紓困和振興,做出了超前布署,值得肯定。

 這場新冠肺炎疫情,對馬祖的影響同樣既深且廣。本站2月23日的報導:「《追蹤報導》:疫情延燒 馬祖餐廳民宿重創」指出,這波疫情除了重創旅遊餐飲和住宿業外,甚至連便利商店的業績也下修3至4成。原本人聲鼎沸、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南竿獅子市場,如今冷清到早市期間攤商在聊天的地步。也因此,南竿鄉公所的租金減收,雖然幅度不大,但却特別讓人備感溫馨。

 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信念,本站若干年前曾連續3年贊助本縣攝影愛好者購置攝影器材。而今遭逢嚴重疫情重創觀光產業,本站率先在3月中旬就已通知購買本站廣告的旅遊、特產和住宿業者,回朔自2月起,2、3、4月免收廣告費,此一免收廣告費措施,直到疫情結束為止。為此,本站也要向南竿鄉公所求情,請同樣回朔減收租金從2月開始,並在鄉公所財政充裕,鄉庫存款達一億元的情况下,給予租金全免。

 「防疫、紓困、振興」是政府面對重大疫情最重要的三大步驟,在多數縣市都已推出紓困和振興方案下,連江縣政府在清明連假結束後,應儘速啓動相關機制,首先準確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再來,向上連絡中央和立委,橫向協調中央駐馬單位如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國稅局、南北竿航空站等單位,並促請農漁會等民間社團加入,儘速會商,精準且快速的公布一系列紓困方案,在稅金、租金、薪金這3項最需要的部份,給予協助,及時幫助受疫情衝擊的商家和個人度過難關。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