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北竿警察所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26
發表文章 : 146
掌聲鼓勵 : 45

發表時間 : 2021-09-17 08:13:59
FORM: Logged


北竿警察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警察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警察所中秋假期預防犯罪暨詐騙宣導 --閱讀人次 : 469



投資管道告知【高倍快速獲利、穩賺不賠】,詐騙話術請擦亮眼!
「假投資」詐騙手法不外乎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甚至以偽造案例、影片等資料,製造許多人搶著投資的假象,使民眾降低防備心,相信極高的投資報酬率而進行大筆投資。
若遇到類似穩賺不賠,初期可能有少量獲利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詐騙防制
(1) 面對層出不窮、手法日益翻新之詐騙犯罪手法,應建立安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觀念,慎防帳號被歹徒所盜用, 成為歹徒騙取朋友金錢的工具。
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勿沈迷網路遊戲及點選不明簡訊網址,避免手機中毒被當成跳板而四處散發簡訊,使歹徒有機可乘。
使用網路聊天 APP ( 如 Line) 時,請慎防及提高警覺,切勿洩漏帳號與密碼,被歹徒盜用後進行詐騙成為詐騙受害者。
(2) 歹徒常利用小額付費機制進行詐騙,甚至先開通被害人小額付費服務後再行騙代收認證簡訊,建議如無使用小額付費功能之需求,可向電信公司要求關閉此手機功能,並且切勿代收簡訊。
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 3 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協助。

連江縣警察局北竿警察所關心您!!電話0836-55234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