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標準檢驗局馬祖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2-11
發表文章 : 420
掌聲鼓勵 : 41

發表時間 : 2020-06-30 09:33:56
FORM: Logged


標準檢驗局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標準檢驗局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電源線組(延長線)的選購及正確使用 --閱讀人次 : 862

電源線組(延長線)的選購及正確使用方式

隨著高科技資訊時代來臨,電器化設備使用率逐漸增加,轉接電源線組(以下簡稱延長線)雖然方便但也容易因短路而造成危險。經調查發現許多火災發生的原因,都指向延長線及電線走火所造成。鑑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提醒消費者正確的選購及使用方式,以增進民眾用電的安全性。

一、選購時,請注意是否有詳細的中文標示及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並認明有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圖例如相關圖片)之商品再行購買。
二、延長線僅供臨時延長供電範圍所用,不能供作固定配線。
三、針對電鍋、電烤箱、電熱水瓶、微波爐、電磁爐、烤麵包機等用電量大的電器應避免使用延長線供電。
四、延長線應在額定容量下使用儘量避免同時使用。如圖二所示。
五、延長線電線不可綑綁,不可壓在家具或重物下方,或放置於容易踩踏之處所,路徑上亦不可有易燃物,以免發生危險。如圖三所示。
六、插頭要緊密插入插座、不可使用拉扯電線的方式拔除電器插頭,以免造成該插頭內導線損傷。如圖四所示。
七、電源線組(延長線)不可串接使用,並需選用適當長度 及插座數之產品。
八、非專業技術維修人員,不可自行拆解、改裝或 有任何改變原樣式、規格之動作,以免發生危險。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