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莒光消防分隊 
初階會員 


來自 : 消防局莒光分隊
註冊 : 2009-03-30
發表文章 : 69
掌聲鼓勵 : 8

發表時間 : 2023-06-01 17:11:00
FORM: Logged


莒光消防分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莒光消防分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消防分隊:防颱宣導 --閱讀人次 : 256

各位鄉親大家好,瑪娃颱風即將來臨請提前做好防範措施
1.颱風來襲前,應注意電視、廣播、網路或利用「166」「167」氣象 錄音電話,隨時收聽(看)颱風消息,了解最新颱風動向。

2.如果您正戶外登山露營應儘早返家,並向學校、家人電話連繫行程及路線,遇緊急狀況請電119;預定登山、露營但尚未出發者,則應取消行程。

3.如住所地勢低窪,有淹水之虞,請及早遷移至較高的地方。

4.居住在山坡地或土石易崩落之處的居民,請配合政府「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早撤離到安全地區,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5.沿海地區居民應注意潮汐, 防止海水倒灌。

6.準備手電筒、乾電池及行動電源以備停電之需及求援之用。

7.檢查門窗是否牢靠,關閉非必要門窗,必要時可加釘木板。

8.房屋外、庭院內,各種懸掛物件應即取下或加強固定 (如廣告招牌、陽台花盆),以免被風吹落,變成傷人利器。

9.庭園樹木均應加支架保護。並修剪樹枝,以防折損傷人或壓壞建築物、車輛。

10.清理水溝渠道,保持暢通以免堵塞造成積水。

11.可多備三、四日之食物、蔬果及乾糧,以備不時之需。

12.儲水備用,以防斷電停水。

13.怕雨水浸濕而可移動的物件,應該移到適當場所存放。

14.請勿至河邊工搶收作物或工作,以避免被洪水圍困;亦不可至海岸、溪流觀浪、戲水、撿拾石頭、捕魚、釣魚。

15.如果居住在鄉間,除前述一般注意事項外,尚應檢查牛欄、豬舍、雞舍。以免造成損失,或將所蓄養之動物移往較安全地方。



颱風來時應注意事項
1.如住宅堅固又不受海嘯、 洪水影響,應留在家中。
若停電時,請儘量使用手電筒,若使用燭火應遠離可燃物,小心造成火災。

2.千萬不可至海岸、溪流或堤防上觀浪、戲水、撿拾石頭及釣魚,也不可前往登山,以免發生危險。

3.看到街上或室外斷落的電線,不可用手觸摸,應通知電力公司。

4.如果住家是安全的,沒有特殊必要,請不要涉險外出,以維自身安全。

5.颱風期間若不得已在外駕車應減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6.行駛中車輛遇強風侵襲,應停於路邊或找安全處所掩避,不可強行駕駛。



颱風過後應注意事項
1.颱風過後,部分水溝、坑洞被水淹蓋潛伏危險性,務必小心,請勿強行通過。
2.颱風過後,外出時請隨時注意是否有物品掉落。

3.發現淹水或交通受阻地段請用電話或就近通知派出所或消防單位。

4.若有災害損失,請通知警察派出所或消防單位,作為災害檢討之統計,並作防災之改進參考。

5.災害過後打電話向親友報平安應長話短說,避免佔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消防局莒光分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