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6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社區佈告

社區佈告友善列印



張貼者
標準檢驗局馬祖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2-11
發表文章 : 423
掌聲鼓勵 : 41

發表時間 : 2024-04-12 09:10:23
FORM: Logged


標準檢驗局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標準檢驗局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節約能源,「認識電表」 --閱讀人次 : 239

節約能源,「認識電表」


電力是現代家庭必須能源,沒有了電,家中很多家電設備都得停擺,透過發電廠提供電力,供給工廠及家庭使用,而電力公司利用「瓦時計」(也就是「電度表」,俗稱「電表」)紀錄使用度數,做為與用戶計價的依據,而所謂「1度電」就是耗電量1,000瓦特(W)的用電器具,連續使用1小時(h)所消耗的電量,表示為「1,000瓦特・小時(1 kWh)」。

若家中電費有異常時,可先檢視家中電器是否老舊、故障,電線是否破損導致漏電,如有請儘速維修,以避免因漏電導致電費暴增,電器不使用時,請記得將插頭拔下,減少「待機電力」的消耗。
另外可檢視「電表」每期帳單的度數與您使用的度數是否一致,在未使用電的狀態下,「電表」的度數是否有繼續走動,感覺「電表」有異常時,可向電力公司提出勘查申請,以確認電表情形,若您對電力公司的勘查結果仍有疑慮時,可檢附電力公司的勘查結果文件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或轄區分局申請糾紛電表鑑定,本局或轄區分局將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排申請人及電力公司會同拆表測試,並將鑑定結果函知雙方。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您電表為應經檢定之法定度量衡器之一,請您留意使用的電表上貼有檢定合格有效期限及檢定合格鉛封,以保障權益。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