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國土 
中階會員 


來自 : 中和華谷
註冊 : 2015-03-2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75

發表時間 : 2018-10-25 12:19:05
FORM: Logged


陳國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國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心國小53年畢業同學紀念冊編後語 --閱讀人次 : 998

 國小畢業時的貧困年代,能熬到國小畢業已經不容易,大家都無法負擔製作畢業同學錄的費用,說實在當時沒有人會感到它的珍貴。馬祖地區屬戰地,為「保密防諜」,當時無論軍人和居民,都不得擁有收音機、攝影器材,所以可以說幾乎沒有老照片可資追憶。

 這次畢業超過半世紀的同學會,尤其手機方便,大家當然拍攝了許多照片,事前立法委員陳雪生同學建議,請大家蒐集老照片結合本次活動,編輯成冊,供同學珍藏;許多年代久遠的老照片,雖經翻修採剪,仍未達清晰。

 編輯排列順序,依據姓名筆劃由少而多排列;有同學雖未能出席同學會,也提供了生活照片。深感遺憾的是,少數失聯的同學或因故未能參加本次同學會旅遊活動,也未提供照片,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以致編印工作未竟全功,是為美中不足。 每位同學提供照片都非常珍貴,因為編輯需要仍不敢裁剪,僅就編輯而加洗的部份予適度裁剪,尚請同學諒解。

 任何一件事,每人都有不同的看法與想法。同學中不論是在漁、農、工、商、政界、軍中、教育…,都各有成就,同學都感與有榮焉。不論你是董事長、日進斗金的老闆,民意代表、將軍、大學教授、販夫走卒,退休後大家都一樣是平民,沒有誰高誰低。只有我們小時一起成長的情最真,意最濃,個人認為錯過這一次的相聚,下一次,不知是何年何月?這本紀念冊供大家細細品嚐。

陳國土 編撰2018.10.12.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