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8-12-05 08:30:2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念音樂會 摯友致‧敬張龍雲--自由時報 --閱讀人次 : 1091

2018-12-05 自由時報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音樂家張龍雲8月驟逝,NSO首席吳庭毓召集發起「張龍雲紀念音樂會」,將於12月21日下午3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創意館雨賢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舉行,近百位海內外音樂家摯友、學生都將參與,包括朱宗慶打擊樂團、西貢愛樂交響樂團總監范丁等演出10餘首曲目,和張龍雲亦師亦友的旅美作曲家溫隆信還特別寫了首低〈低音管協奏曲〉,管弦樂演出由鍾耀光指揮(因張龍雲和范丁、鍾耀光是留美室友、同學)。

 1957年生於馬祖東引的張龍雲,不僅音樂成就令人敬佩,為人處事個性海派卻細心,因此交友廣闊,人緣極佳。好友都喊他「卡六」,這個由卡六的好友們共同參與的音樂會,也因卡六愛熱鬧,所以希望營造歡樂、溫馨的氣氛,並於音樂會後,舉辦餐會,讓大家一起敬卡六幾杯!同一天的紀念會就分為2個時段,下午是「致。」紀念音樂會,晚間則是「敬。」紀念聚餐。

 音樂會的內容,分別有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張龍雲藝專同學林美滿帶來的合唱;室內樂有方銘建及陳明虔的二重奏、楊蕙祺率領的九重奏、李哲藝的音樂;弦樂團部分,有溫隆信所寫的〈低音管協奏曲〉紀念曲,由劉君儀擔任低音管演出,還有彭靖的〈輓歌〉,韋瓦第低音管協奏曲,由徐家駒和張龍雲最早的學生林宏珠擔綱,還有黃日昇〈送行者〉;管弦樂團將演出〈新天堂樂園〉、貝多芬〈第7號第2樂章〉、艾爾加〈謎之變奏曲第9〉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