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邊城畫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5-04
發表文章 : 333
掌聲鼓勵 : 833

發表時間 : 2018-12-20 10:49:05
FORM: Logged


邊城畫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邊城畫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決賽出爐 --閱讀人次 : 1371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決賽出爐,由邊城畫室馬祖畫家邊城振輝指導的學生榮獲優異成績,分別是仁愛國小王詠萱榮獲甲等(相當第三名),介壽國小陳曉涵、余紫綺、林韋翰,介壽國中陳姿羽及中正國小曹丞逸榮獲佳作。尤其是榮獲甲等的相當不容易,全國決賽每類組只選出特優2名、優等2名、甲等3名及佳作30--40名,全國十幾萬件的作品,能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
在民國99年之前馬祖高中是全國唯一一所沒有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學校,在當時邊城振輝無法想像,更不想讓學生損失他們的權益,因為可透過特殊管道申請進入大學,於是積極的尋找解決方法,不斷的努力向縣府爭取,終於在100年馬祖高中取得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資格。直至新的教育處長陳冠人處長對馬祖在地美學的重視,讓馬祖原本只有2大類的比賽項目擴增至6大類與台灣一樣,讓馬祖地區學生美展更健全,此時是馬祖美術發展最鼎盛的時期,現在唯一獨缺的是學生美展(縣內複賽前3名作品展覽),日前教育處也承諾籌辦此展覽,邊城振輝說感謝教育處長對馬祖美術的推廣與支持。
 107學年度全國美術比賽經過各縣市政府複賽,評選作品6大類組錄取前3名,送件至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比賽委員會參加決賽,決賽等第分「特優」、「優等」、「甲等」及「佳作」等四種,錄取數量按送件比例及水準高低擇取;連江縣於10月26日評選出7類組前3名總共112件作品,代表馬祖地區參加全國決賽,而決賽評審於11月26日評審完畢,決賽獲獎名單如下:
王詠萱,作品「元宵節」,國小組/中年級組/繪畫類/決賽甲等(相當第三名),指導老師邊城振輝;縣內複賽第三名。
陳曉涵,作品「媽媽在病人照X光」,國小組/低年級組/繪畫類/決賽佳作,指導老師邊城振輝。
余紫綺,作品「2隻貓在打架」,國小組/低年級組/繪畫類/決賽佳作,指導老師邊城振輝;縣內複賽第二名。
林韋翰,作品「釣鯊魚」,國小組/中年級組/繪畫類/決賽佳作,指導老師邊城振輝。
陳姿羽,作品「暖化之後」,國中組/漫畫類/決賽佳作,指導老師邊城振輝。
曹丞逸,作品「公雞在走路」,國小組/中年級組/版畫類/決賽佳作,指導老師邊城振輝。
另外馬祖還有2名獲獎佳作者,非邊城畫室馬祖畫家邊城振輝指導,有東引國中林可文/版畫,介壽國小鄭昊焜/平面設計。
比賽種類共分7大類包括: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因應不同的種類,指導學生非常辛苦。邊城振輝說版畫是他不擅長的,但近幾年一直在研究盡他所能推廣版畫,讓學生吸收更多元的美術知識,這是版畫第三次得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