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島嶼博物館 
初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02-19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4

發表時間 : 2019-02-20 15:47:03
FORM: Logged


馬祖島嶼博物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島嶼博物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故事徵集】馬祖老照片 --閱讀人次 : 2380

馬祖各位鄉親我們為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目前執行連江縣政府文化處馬祖文化記憶庫計畫,文化記憶庫的平台由文化部所推動,企圖透過文物及影像搭配史事讓特殊的史料可以被保存於數位平台。
【老照片詢問】
昔日馬祖實施戰地政務,在照像器具嚴格管制下,影像的存留是十分不容易的事,也因此戰地政務時期的照片,更顯珍貴,而收來的老照片有時也因年代久遠無法辨識照片中的故事,期待透過馬資網開啟尋照之旅,之後也會發起系列文章,期待能透過大家的回饋,一同共筆馬祖老照片的故事。

---------------

【徵集需求&格式】

以下為老照片掃瞄及撰寫詮釋資料之範例,未來若收集到老照片也會依照此格式執行。

照片編號:
照片主題:
提供人/聯絡方式:
時間 :
地點 :
描述:

範例一




(此圖取自《典藏馬祖》頁11)
照片主題:升旗典禮
提供人/聯絡方式:未知
時間 :民國四十四年六月二十二日
地點 :山隴
描述:此老照片為1955年(民國44年)6月22日由所拍攝,拍攝地點為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山隴),山隴為介壽村舊名,照片中的人物正在舉行升旗典禮,而照片中的建物從右側依序為山隴司令台(今為來來麵包店、第一鐘錶店現址),其二風火山牆型民宅為曹玉興宅(今為兩岸特產店現址)。

希望透過共同指認老照片,告訴我們老照片中的人(照片中有誰)、事(發生什麼事)、物(有什麼東西)與我們為過去馬祖共同書寫記憶的故事。

---------------


也歡迎收藏老照片能說老照片的朋友與我們聯絡。用功

聯絡信箱:classicdesign194@gmail.com
聯絡電話: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02-29275689 轉 194 曾先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