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島上好團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2-15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3-08 18:57:16
FORM: Logged


島上好團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島上好團隊 島上好團隊的個人首頁: 島上好-馬祖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島上好-入選分享 一秒到沙灘溜滑梯 --閱讀人次 : 1107

【島上好--好創意分享】

自徵選會活動結束至今,島上好團隊以一週一分享的形式陸續分享了3個好創意提案。

*鳳凰小隊--有以整個馬祖四鄉五島為基地,以回收再利用及減少碳足跡的環保思維,提出建置生態備料庫構想。

*西尾亮起--有以延續村內的美好環境為出發點,整理村內窳陋空間,結合自己手工藝及創作才能,將廢棄物妝點再利用的創意提案

*「鼎邊糊」飲食文化廣場--為馬祖傳統美食鼎邊糊小店注入文化藝術可能的空間改造構想,美化空間之餘也創造食客與美食之間更多互動機會,將味覺饗食擴充為視覺、嗅覺、聽覺、觸覺的五感饗宴。

*這週要跟大家分享的最後一個創意提案是搭配地形起伏變化的溜滑梯構想,該團隊參考新竹青青草原溜滑梯案例,預期藉由滑梯的設置能夠增加遊戲空間且活絡村內。

評選委員團覺得能夠以活絡社區、遊戲趣味空間、增加村民活動機會為發想,提出改造創意,讓越來越多人關注生活與環境,是推動環境關懷與空間改造的第一步,只是若真的要設置,尚須進行多項考量、環境調查與可行性評估等相關作業。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提案團隊的巧思
--------------------------------------------------------------------------------------------

✨ 一秒到沙灘溜滑梯 ✨
✨ 提案團隊:沐光 ✨

團隊背景 | 2017年勇敢返鄉創業的馬祖青年,投身於津沙村旅宿觀光產業,管理閩東式建築民宿及下午茶、伴手禮開發。

團隊喊話 | 喜愛馬祖的山海自然及帶有異國風情的閩東文化,想將津沙群落的美好以更乾淨親切的方式呈現。

提案地點 | 津沙村東邊山坡地,現況為廢棄豬舍及雜草。

提案構想 | 位於津沙村內通往東邊山的步道可接往津仁步道,是早期村內重要的聯外道路,居民們藉由此步道將村內的農產品及漁獲挑至鄰村市集販售。
為了將沒落的步道親民趣味化,提出了一個創意發想-在步道跟津沙海灘之間設置一座溜滑梯,並結合山景遠眺、海上夕照、沿岸沙灘等多種景致。

預期效益 | 
1. 增加居民互動交流
增加村內孩童遊戲空間,東邊山及村里居民互動更方便。
2. 新增津沙村觀光亮點
吸引遊客參訪津沙聚落保存區,除了騎車及步行外,多項趣味及自然結合的體驗。

#島上好
#人人可參與
#處處可改變
#值得推廣的島上好創意

提案影片請詳:一秒到沙灘溜滑梯
粉絲專業:島上好-馬祖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島上好 #人人可參與 #處處可改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