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9-04-07 21:34:2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結合文藻外語師資 提升教練、選手英文力 文/國訓中心 --閱讀人次 : 1038

結合文藻外語師資 提升教練、選手英文力



為積極提升培訓隊教練、選手語文能力,參與國際賽會更多元地交談交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自106學年度第1學期起,與高雄在地的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借重該校專業英語師資,提升教練、選手之英語能力,包括舉重女將郭婞淳、拳擊女將陳念琴等人,英語能力都有所提升。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文藻外語大學的產學合作,分為兩大部分。其一,是配合培訓隊的課業輔導,將培訓隊學生分為三級,依程度不同給予不同課程。文藻外語大學也依單、雙週別,分別搭配本籍、外籍師資交替上課,另有教學助理,使教學由淺入深,降低英語學習的心理障礙。

配合學生在原就讀學校課程,三個學期下來,計有211人次接受了分級英語教學;教師們反映,學生們從不會講、不願意開口,逐漸降低學習心理障礙,提升英語聽力與溝通能力。現在,培訓隊出國比賽或移地訓練,教練、選手都能勇於和人開口說話,從中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產學合作的第二部分,是針對菁英選手給予客製化教學;依據個別教練、選手專項運動及需求,課程安排自我介紹、得獎感言及媒體訪談應對,期許教練、選手在參加賽會,或是面對各種訪談,能有實質效益,展現「帶得走、用得上」的語言學習成果。

尤其,菁英課程師資除比照課業輔導,採單、雙週,分別由本籍、外籍師資交替上課,上課過程也儘可能以全英語發音,刺激教練、選手的學習動機,也強化學習成果。

課程實施一年下來,已接受課程的教練、選手,有舉重隊教練林敬能、許淑淨及選手郭婞淳,體操隊教練陳智郁,田徑隊教練張銘煌,以及拳擊隊選手陳念琴;其中,陳念琴、郭婞淳學習動機強烈,學習後出國比賽或移地訓練,都展現順暢的對答,讓參與產學合作案的同仁們大獲鼓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