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7
掌聲鼓勵 : 4498

發表時間 : 2019-09-19 01:07:55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 文物館正式開幕--馬報.郭金昇臉書 --閱讀人次 : 1512

--2019-09-19 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情畫馬祖-郭金昇水彩畫展18日下午正式開幕,吸引多位在地藝文人士及親子前往欣賞,並參加開幕後的寫生營,大家一起跟著郭老師畫文物館,他也展現大師風範,下筆幾乎就是定稿的深厚功力,讓在地畫家及有心學畫的小朋友都相當折服。

 開幕茶會上,秘書長張龍德指出,郭金昇從事城鄉水彩創作超過30年,跟馬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邀請他專程來馬祖開展,而且展出這兩年來,以馬祖風光為題的畫作共58幅,透過他的詮釋,讓馬祖美景以不同風格呈現,每幅畫就像明信片一樣讓人愛不釋手,真的是畫得比實景更動人,也希望透過此次個展,將馬祖之美傳達給社會大眾。

 郭金昇也細數這些年在馬祖創作的心得,四鄉五島都有他駐足寫生過的軌跡,指出最喜歡畫的就是北竿芹壁與東莒島,認為這兩個地方最具馬祖特色,作品只要一發佈,馬上就獲得讀者的迴響,很多人問他這是哪裡,他都會告訴對方這裡是馬祖的什麼地方,也鼓勵同好多來馬祖創作。

 緊接的就是寫生營,邀請郭金昇指導並當場創作,吸引20多位大小學員跟著老師一起畫文物館,郭金昇選在圓形廣場的一角作畫,一群學員就近距離看老師如何動筆,然後在自己找角度作畫;文化處也貼心幫每位參加者準備了一份固態水彩盒及水彩用具,讓孩子可以盡興發揮。

 文化處表示,外號「幫主」的畫家郭金昇,曾受邀來馬作畫,對於馬祖之美有獨到見解與詮釋,此次的情畫馬祖畫展,更是老師這兩年來畫遍四鄉五島的畫作,借由畫作為馬祖風光作了最佳的詮釋與行銷。此展覽預定展出至9月30日止,歡迎軍民鄉親抽空前往觀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