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homer2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4-09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201

發表時間 : 2005-09-21 18:01:16
FORM: Logged


homer2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omer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師的愛 --閱讀人次 : 3744

每天早上站在公車站前看著上學的幼稚園的小朋友,心中有股無比的喜悅,這是馬祖的新生代,未來的棟樑。
看著孩子們高興的上學是一種享受,享受他活潑亂跳的表情,喜與上學的態度;也是一種驕傲,我的孩子終於可以上學。
然而;當孩子上車的那一刻,我心有些憂,我的喜悅也跟著下降。因為;本是興奮、活潑的孩子,突然變的安靜、害怕、不知所措。一隻大手一拉、頭一撥,孩子就進了座位,若是有人講話,吼一聲就安靜了,看的我心直涼。
一個才剛接觸學校的孩子,在他的腦海中所幻想的是家長給他的喜悅觀念:「學校有很多小朋友跟你一起玩,老師會敎你唱歌、會講故事給你聽;還有很多的玩具可以玩哦!」。然而;還沒上學就接受到如此的畫面,試想他對學校還會有好印象嗎?我很疑問?
幼稚園孩子是最天真活潑的時候,在她的腦海裡一切都是稀奇,若是愛問的孩子、那可讓老師招架不住。這不是壞事,端看老師如何去應對,去教導,讓他從無知到明白。
上學的規矩、禮貌,在這時是養成好習慣最佳時刻,而老師的表現也是給孩子最佳學習的時刻。可惜;每天我所看到的卻都不一樣,可憐孩子也可惜老師的表現。(或許接車的不是老師,但是畢竟是學校的一員,最近台灣發生多起幼稚園孩子在接撥車上意外的案件,我們能不謹慎嗎?)
老師的表現是孩子的鏡子,也是孩子對老師尊敬與否的指標!為人師者不得不警惕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阿Q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9-22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05-09-22 22:36:42
FORM: Logged


阿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阿Q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有同感!
在台灣競爭激烈下,各家私立幼稚園推出的不只是豐富的教學內容
連服務品質都要講究所以校園裡的老師們絶對要親切
而娃娃車的老師或助教更是一大早就得見到不少家長
所以她的態度更不在話下,要親自下車接送小朋友甚至送進家門都有 .
就因為這樣.4歲的老大很開心可以每日做娃娃車上幼稚園,回家會説起在他車上看到窗外的自認為的新鮮事.老二看到都很羨慕.
而在這裡可差多了,自從轉到這裡,我發現他的臉上不再有笑容,
上車時會緊握媽媽的手,面無表情.
輪到老二今年他可以上幼稚園了原本期待上車可以交到很多小朋友
但他並不知道這裡與台灣不同,所以開心的上了車,
放學回來時我問過他以前期待做的娃娃車情況,
但他什麼也沒説.隔天他一樣也是緊握媽媽的手,面無表情上了車.
唉!我想只能說入境隨俗吧!
一...小段路程
一切平安這就夠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2594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11-08
發表文章 : 50
掌聲鼓勵 : 112

發表時間 : 2005-09-23 09:32:31
FORM: Logged


259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259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也許是專業性的問題
娃娃車的隨車人員也在學校做了很久
這個問題應該存在很久.也許有些學生都很淘氣.適當管理也需要.
但一早氣氛就很嚴肅.小朋友跟家長心里都很難受.如何有一點點改進都是學生.學校.家長.老師之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