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5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0-09-06 14:29:2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枝蓮著《海之宅:我為馬祖寫一首詩》 博客來上架 --閱讀人次 : 1124



內容簡介
  海老屋的燈,亮在大海的前端,正正方方地亮著,彷彿父親與我約定,合力攤開那一座橋,讓橋下珍珠般的白沫,漾著銀光,讓空間不再漂泊,讓歲月結痂,讓你我心裡的那一首詩,尋聲律而來——

  《海之宅:我為馬祖寫一首詩》,跳島而來的眾詩家,或有受邀駐島、或因講座、或因訪友、或因不同年月……,不約而同,他們都曾來過「海老屋」,都以獨特的詩眼,以光陰煮熟文字的洗練,為小島刻下愛的氣味與風的簡筆。

  這是一本群詩(有在地詩人與台灣詩人)重奏的合輯,眾詩家以絲般的稜角,折射出島嶼的多姿多媚,如趕赴盛宴的繁花,如《紅樓夢》中的金釵,飛針走線榮耀小島日常的光芒。名為馬祖,我們的家,我們的島,是如此這般的美好,請讓我們同聲歌詠,透過詩的櫥窗,鏡印出島嶼的不同樣貌,與彼此間靜水深流的小徑。

  請讓我們為馬祖寫一首詩⋯⋯
  ——劉枝蓮

網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893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20-09-07 14:33:35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之宅,我為你寫一首詩》詩集 上市了 ★劉枝蓮 編

讓橋下珍珠般的白沫,漾着銀光
讓空間不在漂泊,讓歲月結痂
讓你我心裡的那一首詩,尋聲律而來——

《海之宅,我為你寫一首詩》眾詩家們,包括古月、吳俞萱、汪啟疆、辛牧、林禹瑄、林煥彰、陳謙、琹川、項美靜、落蒂、劉克襄、蔡富澧、蕓朵、蕭蕭、羅任玲、顧蕙倩。

老師們或受邀、或訪友,或不同理由與時間,相同的是他們都來過海老屋,都以獨有的詩眼,以光陰煮熟文字的歷練,為島嶼刻下愛的氣味與風的簡筆

這是一本是眾詩家(包括謝昭華、攸洵、雪泥、陳長柏、劉梅玉、劉枝蓮六位在地詩人)群詩重奏、是以絲般的稜角,折射出島嶼的多姿多媚,如趕赴盛宴的繁花,如紅樓夢中的金钗,飛針走線榮耀小島的日常光芒。

名為馬祖,我們的家,我們的島,是如此這般值得我們驕耀,值得我們同聲歌詠,透過詩的櫥窗,沁潤出島嶼不同樣貌與彼此間靜水深流的小徑。

這樣好機緣,海老屋有幸參與,感謝造訪海老屋的眾詩家,願意成為小島耕耘者的鋤,在蜂忙蝶舞中讓綠滿了枝頭。

感謝參與所有幕前幕後的人,感謝書法家謝人優老師,倒映出文字的山水,喚醒一粒粒字符。感謝無法一一點出名的所有讓人感動的您,你以及妳。

封面設計 李偉涵 封面題字:謝人優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