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爾元

曹爾元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13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1-05-04 01:44:57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年媽祖回娘家 文:曹爾元 --閱讀人次 : 1212

媽祖,是我們共同信仰的平安海神,「馬祖」也就因媽袓而得名。在不到30平方公里的蕞爾海島上,廟宇中以媽祖為主祀神祇的就有九座,陪祀的有十二座,足見媽祖在馬祖人的心目中的地位。

我是一個相信「緣」的人,也就因緣際會於民國96年任觀光局長時,承縣長之命有幸辦理「媽祖回娘家直航湄洲」,當時兩岸政治、宗教均極為敏感,也屬於特殊航線,任務可謂艱難無比,全心投入後終於2007年5月14日順利成行,經過整整八小時的航程,滿載五百位馬祖進香團的臺馬輪,次日八時在對岸引水船及拖駁船的引導下,成功靠泊從未停過五千噸級船隻的湄洲島客運碼頭;信衆們在當地歡迎隊伍的熱鬧歡呼聲中依序下船,順利完成歷史性的一刻。除了満足進香團的心意外,對促進兩岸關係也更進了一步。

過程中好在當時天后宮主委曾林官,暨各委員大力協助,以及觀光局同仁等戮力以赴下,終能順利成行圓滿完成任務。當下感覺任何工作都需要許多折衝協調、慎謀規劃、團隊合作方能達成目標。

兩岸數十年的軍事對峙,進而開放小三通,而今因面臨疫情而斷航,暫時阻擋了雙方交流,我們祈求媽祖保佑讓疫情儘早結束,兩岸平安、恢復往來!再創更壯大的媽祖宗教活動之旅。恭祝

媽祖娘娘聖誕千秋!

當年媽祖回娘家

媽祖,是我們共同信仰的平安海神,「馬祖」也就因媽袓而得名。在不到30平方公里的蕞爾海島上,廟宇中以媽祖為主祀神祇的就有九座,陪祀的有十二座,足見媽祖在馬祖人的心目中的地位。

...

曹爾元發佈於 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