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1-05-08 21:32:1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相遇豈是偶然 --閱讀人次 : 602

國中時,教國文的班導師教我們唱徐志摩的偶然,當時感傷的是為什麼只是偶然,而不是永恆?!如今聽了一段戀情,彌補當年的感傷。

這是近年發生在美國的美好戀情。一個14歲的女孩在一次的聚會中認識了一個大她2歲的16歲男孩。她就此戀慕著優秀的他,然而她不願淪為身邊多數朋友初戀破滅的傷痛者,她伸出手祈求:雖然自覺不配,但是如果他是未來的另一半,就讓自己持續保守在祈求中;如果不是,請拿掉這惱人的情網。

6年過去了,那男孩進了研究所,女孩也就讀大二。在祈求中,她明白自己未來的身分,卻依然未知那男孩日後與自己之間的關係。有一天,那男孩走向那女孩的父親,誠懇地問道:「請問我能與您的女兒交往嗎?」身處美國的這位好爸爸回應道:「為什麼不問我女兒本人呢?」得著的答案是:「我尊重您的意思,因為她是您的女兒,而且我説的是設定以婚姻為前提的交往。」那父親欣然接受。

為這事祈求多年的女孩,心中的喜悅是來自祈求蒙應允,更奇妙的是,祈求中未來身份的啟示,正是那男孩期待從事工作的伴侶身份。當彼此交往更深入溝通時,驚訝地一起拼湊出垂聽禱告的神像守約的人所施的慈愛。那男孩也為這事從16歲起禱告。一切是同時進行,只是2人都持守神對婚姻聖潔的要求與設定婚約的主權。

這故事讓很多未婚情竇初開的男女,領悟神設立的婚約約定,與在婚姻上尊重父母,以及等候的必要。如此倚靠神的婚姻制度所帶來的家庭和樂,方能建立得穩固,給社會 、國家奠定良好的基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