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122.145

發表時間 : 2005-11-23 02:18:4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馬祖之美攝影比賽 吳富美「窗」脫穎而出/馬祖日報 --閱讀人次 : 3412

2005-11-23

 【本報訊】第一屆縣長盃馬祖之美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吳富美所拍攝的「窗」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馬祖之美金牌獎,銀牌獎得主為陳文豐、方清池,銅牌獎則由吳景洽、黃筱潔獲得。

 第一屆縣長盃馬祖之美攝影比賽共有千餘件作品參賽,參賽作品都在水準之上,經過激烈的競逐,與專業評審們的仔細評選,最後馬祖之美攝影比賽金牌獎由吳富美連作作品「窗」獲得,「窗」的整體構圖、光線對比與主題呈現都獨具巧思,獲得評審們的高度肯定。

 馬祖之美攝影比賽金銀銅獎分別是:金牌獎「窗」(連作),吳富美。銀牌獎「角落」,陳文豐。銀牌獎「午後」,方清池。銅牌獎「牛角聚落一隅」,游忠霖。銅牌獎「古厝風采」,吳景洽。銅牌獎「勇士之光」,黃筱潔。

 評審委員指出,金牌獎「窗」,在馬祖的古老石屋中有鐵杵窗阻擋了外界,但內部亦有香醇的老酒作陪。在馬祖黑暗的石屋中有可以開啟的木窗,所以可以看到外面世界的光芒。在馬祖頹廢的石屋中,有可以看到遠方的美好未來,有著藍天白雲。

 銀牌獎「角落」,作者利用樹幹為前景採用對角線構圖使整個畫面充滿活力,是得分的一大要素,畫面中燈籠與春聯代表著喜氣與祝福,使觀賞者能在角落中與作者同享幸福之感受。銀牌獎「午後」,七旬老翁,混亂漁絲,閩東二落水牛壁老屋變化豐富的雲層配合夕陽,有愁亦有美。

 銅牌獎「牛角聚落一隅」,黃昏斜陽色質豐富表現出馬祖傳統聚落寧靜之美,二人合力勞動表現純樸勤勞精神,使作品富生命力。銅牌獎「古厝風采」,在藍調的夜晚,點著暖調的燈火,給人很強烈的衝擊,表現出離島的孤寂。銅牌獎「勇士之光」,作者運用太陽光的光譜,來表現國軍勇士鬼斧神工的辛勞,勇士之「光」將國軍弟兄的精神表現無遺。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