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2
掌聲鼓勵 : 2351

發表時間 : 2005-12-25 17:28:29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聖誕節憶往《童年中的基督教》 --閱讀人次 : 2872

任何宗教皆是啟迪人性初善,希望世人─有善念、存善心、行善事,最後,得善果。東方佛教由自我放下去求身心解脫,西方基督由行善及人達永恆天堂,芸芸眾生積極要眾善奉行,消極要諸惡莫做。正信的宗教能讓世人面臨挫折、橫逆、失敗、痛苦時,從心靈上燃起再生力量,在握有權力、地位、財富時,秉持原是神主的恩賜而行公義。

記得民國五十年唸小學時,班上有一位同學曹常興,他是七房的,與我算是宗親兄弟。他家是牛角村最早期基督教集會場所,每到星期天就有很多人到他家中聚會做禮拜。小毛頭的我當時也懵懂無知跟著去,在講桌上那一位傳道者究竟講甚麼,我們是不清楚,只知禮拜結束後有糖可吃,有奶油、麵粉可分,有筆、作業簿可拿,領物品時井然有序默然無聲,不是大家受主感召,要有教養,因為,外頭還站一位佩槍穿制服面帶威嚴眼露兇光警察伯伯。後來,我老爸知道我去湊熱鬧,還修理我一頓,告誡不要去自找麻煩,我老爸當年還是鄰長,也算是核心自治幹部。以後,據我同學說,這位當年每次出勤的警察伯伯退休後,沒有立即返台,有好一段時日每星期天都會主動到他家外站崗,看看能否發現反動份子。

馬祖經歷戒嚴時代中的極威權統治,連哭笑都不得放大聲的日頭,別說自由集會結社,那是身、心、靈受鉅創的年代,正如作家柏楊所說「那年代有多少家庭婦女,都在暗夜中低泣。」現在民主了,民主是甚麼?民主是摸著自己的心,選一個不僅為自己而且為大家工作的公僕,要求他開創公義暨生存環境,讓生活更自在,讓人活出人性尊嚴與價值,活出真正快樂與自信。阿門!

牛角上鈴鐺 曹常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