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held

held友善列印



張貼者
held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7-07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320

發表時間 : 2022-08-30 10:16:59
FORM: Logged


held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el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特有風情系列報導~單車隊長盧忠明 --閱讀人次 : 1049

馬祖特有風情系列報導~騎電輔單車在馬祖卡遛的盧忠明隊長

就在等候111年馬祖地區運動會聖火點燃的開幕儀式之前,我們輕騎、環保、低碳、慢活、悠閑小確幸單車宣傳小團隊,一行三人由縣長候選人曹爾元帶領,正好騎單車來到南竿馬祖村的天后宮正門前,也就是那尊馬祖巨神像的山腳下,在我們面前就是今晚七點將要舉辦點燃聖火儀式的海邊沙灘。

這時候天色漸漸暗淡,我們將單車停靠在一旁,剛回頭的時候面前突然出現一台超級酷炫的電輔單車,和一位穿著整齊貼身騎士服的車友,我們好奇地和他攀談,經過自我介紹後才認識這位來自台北捷豐單車隊的隊長盧忠明。

捷豐車隊是由忠明車行老闆盧忠明及夫人俞靜娟一起發起的,揪一群熱愛單車的騎士朋友,一起騎單車遊台灣,他們的車隊並不是靠網站宣傳,而是只憑著店裏光顧的客人間口耳相傳,陣容就越來越盛大了。

在我們認識他前,他們的車隊近二十名剛結束在馬祖五四天四夜,四鄉五島加大丘的單車騎程回台北了,只有盧隊長意猶未盡多留一天,和我們ㄧ樣是來觀賞聖火點燃儀式的吧!

盧先生說來過馬祖騎乘多次,並擔任電輔單車推廣活動講師,可說是「老馬祖」,也是最佳嚮導。對於馬祖地區路況較陡,坡度又大是一點都不在意,二因為隊員平時假日就在台北山區騎乘,所以對馬祖的道路起伏樣貌說是「OK啦!」。喜歡馬祖的他也希望隊員們回去多多為馬祖好山好水宣傳,吸引更多鐵馬騎士來馬體驗。

盧個人從八十六年第一次來馬祖為民眾服務至今,二十多年來從不間斷,也騎遍四鄉五島,也曾在各地區舉辦十多次自行車安全教育講習,宣導正確的騎乘方式,他的車隊友這幾年在國內各縣市已經是輪跡遍佈,只不過較少來離島而已。

歡迎喜歡騎單車旅行的同好一起來馬祖卡蹓,優閒、輕騎、環保、低碳、慢活愛馬祖。

請大家多多支持縣長候選人
#曹爾元
#謙和有禮
#創新改變
#資歷完整
#馬祖共好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