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20-07-12
發表文章 : 117
掌聲鼓勵 : 481

發表時間 : 2022-09-10 10:12:48
FORM: Logged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秋佳節愉快,聊聊大家對馬祖的未來盼望 文/李問 --閱讀人次 : 539






【中秋佳節愉快,聊聊大家對馬祖的未來盼望】

今天是中秋節,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暨全體連江縣黨部服務團隊,祝所有的馬祖居民,大家中秋節快樂!

這幾天晚上,馬祖家家戶戶升起烤肉香,我們也跟馬港的左鄰右舍一起歡慶中秋。在慶祝佳節之餘,也提醒大家務必注意用火安全。部分鄉親在中秋假期舟車勞頓交通往返,祝福大家旅途出入平安。

在團圓慶佳節的同時,我們也持續和所有的馬祖好朋友,一起聊聊對於馬祖的盼望,以及如何解決馬祖面臨的一些問題:

【缺住宿】馬祖返鄉青年找不到租屋處,希望有安身立命的家。企業希望增聘員工,沒有宿舍空間給員工住,難以吸引人才。

【缺用地】企業找不到辦公室空間可租用(商業區)、酒類或食品廠商想要回馬祖投資卻沒有產業用地(工業區)、一般民眾買不到建地蓋房子(住宅區)。
戰地政務解除30年,縣政府每五年進行一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必須更積極,督促各局處提出未來長遠的用地規劃,更要協調釋放閒置用地。

【缺人力】馬祖百工百業缺工,老闆希望提升服務品質,但往往疲於奔命。人力不足,必須先解決住宿空間問題;同時必須輔導更多樣化的產業發展,提供觀光業之外的產業更多發展機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觀光業相輔相成。這個問題依然回歸到用地規畫問題。當政府創造適合企業發展的各類空間,才能進一步吸引員工。


月圓人團圓,馬祖鄉親除了期盼好的交通,可以創造一條回家的路;同時也希望在地經濟正向發展,讓下一代能在馬祖安身立命、實踐夢想,讓下一代能在馬祖與家人團圓。

唯有透過妥善政策,引導青年回流、常住人口提高,才能為各行各業創造消費,不管是餐飲、服飾、服務業、汽機車維修、補教業、連鎖品牌等,充分發展讓在地生活機能更完善,更能帶來更多生意與財源!

中秋佳節,我們望著天空中的明月,一些閒話家常,分享我們對馬祖未來發展的想法。也歡迎大家隨時來到馬港辦公室,和我們一起聊聊對馬祖未來的夢想!

#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
#陽光馬祖透明政府

我們是:大!黃!魚!戰!隊!

【李問登記參選政見】
https://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2&t=266850
【李問參選縣長理念】
https://tinyurl.com/mrfp72jt
【支援民主前線 力挺進步馬祖】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加油餐會
https://tinyurl.com/33n544vc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http://www.facebook.com/DPP.matsu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