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曹常璧

曹常璧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0
掌聲鼓勵 : 2346

發表時間 : 2023-05-28 20:36:44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學會(二)歲月不待童心老 --閱讀人次 : 1373

去年疫情過後的尾牙聚餐,是311家族受災後團圓宴,年後原本於新店瑪雅再續春酒席,因人數不如預期只好作罷。大家都憋屈了半年,由班長再議五月廿八於板橋「喝桶海餐廳」舉辦聚會,海峽兩岸的同學們,大家都撥冗共襄盛舉,席開六桌,有些桌次還超過十人。
過了年又增一歲,大家已進入古稀之始,健康是往下掉的,要珍惜自己有限光陰。回頭看著,這本的人生支票簿大家都用的差不多了,正確的說應是所剩無幾。看,想見的人,說,想說的話,多聚一回就多賺一次、滿足一次,興奮一次,秀玉講的更直白:「多見一次就高潮一次」。人生七十歲的欲望是啥?錢、權、地位、可人兒……這些都來不及了,想風流倜儻也只剩一張嘴,而且還是無「齒」之徒,萬般都下垂,只有血壓高,別自惱,最重要。

「綠窗春與天俱暮,
待把相思燈下訴;
最是人間留不住,
朱顏辭鏡花辭樹。」
這是王國維的蝶戀花詞中的詩句,人生最後不都是「朱顏辭鏡花辭樹」,在花瓣即將掉落前的片刻,大家彼此相望一下吧!記住我們現在的美好,今身難得,今生難逢,只待當下,再見就要歷千百億萬劫才能相遇,要用千年的情深,等待一個轉身,等待輪迴後的相認,那是紅塵累世中的疊累。都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取今生一次的擦肩,緣起就是這樣。舉起酒杯互道保重與珍惜,聲嘶力竭的盡情唱吧!喝吧!今夜酒杯,唔勉空著。

讓人驚奇的是第一次來參加的同學,有遠從德國回來的劉增友同學,及馬祖抱病參加的陳敬孝同學,最值得表彰的為配合本此聚會,特地從加拿大返回的王賽玉同學。同學在一起真有聊不完的話題,吼著雖然歌聲有點變,聊著簡單的事說的好複雜,動作明明是遲拙還以為是優雅從容,重覆說話好似你還不夠瞭解我的心,不管怎樣由頭,大家都開心。

班頭振玉染疫了,沒來,計畫趕不上變化,真是讓人驚訝,他是要角,怎能如此?染疫後大家身體抵抗力下降很多,禍福在旦夕,無常緊跟著,真的要日日存好心,平安喜樂來。

敬孝說:「佑民同學一覺遠行給他很大啟示,要珍惜當下。」增友說:「雖在他鄉異國,同學情誼無須加溫,就濃起來了。」

賽玉感謝大家的邀約,致詞都是滿滿可以溢出來的謝意。

炎官說:「美好的中學時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歷久彌新,永不褪色,往事並不如煙啊!」餐廳老板是他女婿,今天宴席打了八折,不知是否貼錢白做活?俠客的炎官應該是私下自理了,大家感謝在心,讓小輩勞心勞力了,於心何忍啊?下次要改進。

依立會長說:「311是鐵打的營盤,固若的金湯;情義無價,地久天長;號角一響,大家歸向。」

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風華漸去,年華漸老,繁華漸盡,彈指刹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黃沙。同學唯有你,才是我們的天下,歷久彌堅。
「我與春風皆過客,
你攜秋水攬星河。
願有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頭。」
長相憶,在新北。有緣相遇,有幸相聚;天涯海角,此情不渝。
長相憶,在馬祖。有幸相知,有緣相學;死生契闊,進德修業。願~大家歲月靜好,一世安康。


復興的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牛角鈴鐺 吉祥平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