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5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23-06-01 02:14:08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青年音樂家陳冠偉2023鋼琴獨奏會 --閱讀人次 : 1247

【演出場次】

2023.07.30(日)14:30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北港文化中心 家湖表演廳

2023.08.05(六)14:30 國家兩廳院 演奏廳

【節目介紹】

目前就讀於國立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 (MDW– Universität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並將受教於ARD慕尼黑國際大賽鋼琴冠軍得主安娜.馬利科娃Anna Malikova教授門下的青年鋼琴家陳冠偉,儘管年輕,但在演出方面已經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他首次亮相於2009年,擔任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的鋼琴獨奏家。2019年9月獲選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20-2021年國際音樂人才拔尖計畫」培訓。並於2022年獲得「新北市樂壇新星得獎者」的榮譽。
音樂會的開場將由莫札特的《A小調輪旋曲》呈現,這首曲目充滿憂鬱的氛圍,據說與莫札特對死亡的思考有關。主題以西西里舞曲風格開始,回歸並轉化成哀傷但平靜的冥想。
接下來,陳冠偉將演奏兩首蕭邦的經典鋼琴作品。《馬祖卡舞曲》變化多端,充滿活力;而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則沈重而莊嚴。
最後,陳冠偉將帶來拉威爾的鋼琴曲集《加斯巴之夜》。這部作品展現了拉威爾作為管弦樂的魔術師的才華,音樂中融入了幻想和黑暗的元素,創造出神秘而迷人的氛圍,給人深刻的共鳴和感動。
青年鋼琴家陳冠偉期待藉由音樂傳達正向能量給觀眾,並分享美妙的音樂旅程。

【演出曲目】

W. A. Mozart: Rondo in A Minor, K. 511
莫札特:A小調輪旋曲,K. 511

F. Chopin: Sonata No. 2 in B Minor, Op. 35
蕭邦:B小調第二號奏鳴曲,作品35

F. Chopin: 4 Mazurkas, Op. 33
蕭邦:4首馬祖卡舞曲,作品33

M. Ravel: Gaspard de la Nuit, M. 55
拉威爾:夜之加斯巴,M. 55

【演出者】

鋼琴|陳冠偉

2000年出生於臺灣桃園,5歲開始學習鋼琴,師事於蔡毓珍老師、陳盧寧教授、李娓娓教授、林珮琪老師、范姜毅敎授、德國鋼琴家Paul Kern。

16歲考進及就讀德國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Hochschule für Musik Hanns Eisler Berlin),師事於Konrad Maria Engel教授門下。

目前碩士就讀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MDW– Universität fü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Wien),受教於ARD慕尼黑國際大賽鋼琴冠軍得主安娜· 馬利科娃Anna Malikova教授門下。

2009年,就作為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的鋼琴獨奏家首次亮相。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他參加了各種大師班: Arie Vardi, Robert Levin, Bernd Goetzke, Alexei Lubimov, Claudio-Martinez-Mehner, Andreas Frölich等等。

2015年,在“第四屆澳門 - 亞太青年鋼琴比賽”中獲得公開組第三名。2017年,在第六屆德國國際特羅斯多夫(Troisdorf)鋼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2018年10月,在德國烏塞敦(Usedom)音樂節的長笛鋼琴二重奏比賽,獲得第三名。2019年入選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2020-2021年國際音樂人才拔尖計畫」。2022年入選「新北市樂壇新星得獎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