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秋華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12-03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248

發表時間 : 2023-06-06 07:49:09
FORM: Logged


劉秋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秋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送給詩發、盛松和美富退休的祝福 --閱讀人次 : 1086

時序又進到了初夏,正是到處驪歌聲聲催唱,讓我不禁想到馬祖又有電信老兵,也即將要退出奉獻了一輩子歲月的職場,故想藉此一角為馬祖電信老兵喝采。
民國68年5月14號,近30位馬祖青年子弟,為家鄉電信的蓽路藍縷而離鄉背井,到台灣學習電信技術,從無到有的闢彊開創馬祖電信,把電信當作了自己終身的志業,默默守著家鄉貢獻心力,為馬祖電信付出了他們一生的青春和精力,這些弟兄均將於未來4年內全數退下職場,實在不禁令我感嘆歲月之不居。
其中必須要提到的一位好友林詩發兄,他出生於大坵島,早年以工代職的身份進到連江縣政府建設課,兼管當年台灣電信管理局委託馬祖戰地政務委員會,督導辦理「馬祖電信代辦處」和台灣的電報傳遞工作。在時任建設課陳仁官課長的鼓勵之下,報考了68年馬祖電信技術人才的招募,從而跨進電信工作的領域。
幾年之後他請調到台灣工作,利用公餘時間重新回到到學校進修,經過多年努力,最後取得國立海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在工作上,也靠著自己的敬業精神受到長官的賞識,逐步升遷到科長職務。他憑藉個人便捷的口才和專業能力,深受公司倚重,成為陳雪生委員和公司間重要溝通橋樑。更重要的是,多年來為馬祖的各項電信基礎建設極力爭取配合,讓我在推動馬祖電信建設時才能得心應手,其對馬祖電信的貢獻甚多,卻從不居功自誇的涵養,讓我感佩。
同時也藉此機會,要向在今年即將榮退的林盛松工程師和陳美富管理師倆位好夥伴致謝,謝謝你們和我共事時,給我的配合和協助,馬祖電信有你們真好!林工程師特別對纜線工程的專精,從架空電纜到全面地下化的佈放建設,只要遇到問題,他都能想辦法解決。另外陳管理師主要負責公用電話的裝汰和管理,曾經創造過每月1仟萬元以上的公用電話輝煌營收。現在公用電話都已經被行動電話取代了,公用電話成了路邊的裝飾品,這是人類科技進步推陳出新的必然現象。
在最後,我除了要特別感謝和我共同為馬祖電信,付出一生的這些馬祖老兵弟兄們,沒有你們堅守岡位的努力,沒有你們任勞任怨的守著家鄉,馬祖電信不會有今天的成果,我要誠摯的對您們說聲謝謝!當年我們曾共同在烈陽下流過汗水,也無數次舉杯歡慶見証馬祖電信的發展,不論過程如何酸甜苦辣,你我都能無愧於此生,也無怍於生我、養我和育我的馬祖。很慶幸現在已有一群優秀年青的馬祖子弟正在接棒著,相信他們一定會繼續為馬祖家鄉電信永續的發展,提供更多優質創新的服務。
最後,藉此機會,在您們功成榮退之前,向您們表達我衷心的感謝與祝福,並向曾經共同擁有深切革命感情的夥伴們,送上最真心的祈願,祝福您們
身體永遠健康、生活靜好平安、天天擁抱快樂!
劉秋華敬上2023.06.06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