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0℃ AQI:4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心怡 
新進會員 

註冊 : 2023-09-28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23-10-22 17:21:28
FORM: Logged


張心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心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文學的全球視野—馬祖與愛琴海 --閱讀人次 : 336

由臺師大東亞系江柏煒教授主持的「大學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地方人文發展與跨域治理計畫」與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合作推廣馬祖文學賞析活動,繼九月馬祖與聖文森文學饗宴之後,將於10月29日下午兩點至四點於馬祖民俗文物館舉行「馬祖文學的全球視野—馬祖與愛琴海」座談。
 
該活動由臺師大英語系梁一萍教授策畫。眾所皆知,希臘的愛琴海令人聯想到愛情,想到史詩《奧德賽》中眾多女精靈與戰爭英雄奧德修斯的愛慾纏綿。對照馬祖文學,舒暢先生的《那年在特約茶室》同樣觸及戰爭陰影下的男歡女愛,以及女性主義的人道關懷—古今相望,我們發現馬祖和愛琴海可以跨洋對談。本場次特別邀請長期耕耘台灣當代文壇的《文訊》雜誌社社長封德屏女士主持,並安排新世代文學評論者朱宥勳先生主講,朱宥勳專長為現代小說與文學批評,曾榮獲金鼎獎、林榮三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臺積電青年文學獎等。此外並特別邀請馬祖在地作家劉枝蓮女士擔任回應人。本活動希望透過文學連結馬祖與愛琴海,讓同樣身處海洋之中的島嶼對話,期能激發出新的文學浪花,歡迎踴躍參加。
 
本場次同步有線上轉播,會議連結為:https://meet.google.com/oku-isfz-shb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