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0℃ AQI:4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凱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12-31
發表文章 : 118
掌聲鼓勵 : 375

發表時間 : 2023-10-24 11:10:41
FORM: Logged


曹爾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縱使悲涼也是情 文/曹爾凱 --閱讀人次 : 764

柯P曾表態贊成代理孕母及安樂死,阿凱也曾發文支持代理孕母合法化,但對安樂死阿凱持保留態度。民眾黨是一個百花齊放、多元進步的政黨,每一種聲音都有其發聲的管道與存在的價值。

千古艱難唯一死,傷心豈獨息夫人。安樂死是一種自殺型態,一旦安樂死合法化後,安樂死案例慢慢增多,「痛苦可以去死」的想法會在社會漸漸滋生蔓延,恐有滑坡效應。

老媽的晚年生活都與阿凱同住,她的健康也都是阿凱在照護,但在她85歲時的一次健康檢查,被醫生診斷出大腸癌末期,平日老媽身體並無明顯徵兆,所以阿凱是相當錯愕與自責。醫生給的建議也是令人難以決定:「不治療,約可活3~6個月;治療,約可活1~2年,但很辛苦。」經家人與老媽討論後,老媽還是勇敢地接受治療,活著就有希望,不輕易言死。

老媽是個智慧大度、充滿正能量的人,臉上常掛著爽朗的笑容,這笑容不僅照亮了家庭,也是阿凱最好的身教。老媽堅毅果敢地與惡疾對抗,對阿凱是一種生命教育,也是我們共享生命最後的溫柔。如果阿凱學得了一點點做人的道理,如果阿凱學得了一些些堅持和忍耐,如果阿凱能寬恕人、體諒人,阿凱都得感謝我的老媽。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