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友民

陳友民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友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23-03-02
發表文章 : 434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24-03-28 07:20:33
FORM: Logged


陳友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友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徐光瞬間種西瓜】 --閱讀人次 : 190

撰者/陳友民

三国时代,吴国有一个名叫作徐光的人,他精通法術,曾在市集里显露过他精湛的法术,贏得觀眾的喝采。一天,他到市集去,看到賣西瓜的小攤販,於是就向他討西瓜解渴,但是卖西瓜的不肯给。徐光只好找旁人要了一粒瓜子,用手杖在地上挖个坑,把瓜子种了下去。不一会儿,就從坑里生出了瓜芽,然後长出了瓜蔓,接著開出了瓜花,最後结出了一個大西瓜。在圍觀之際,大家不時發出驚奇的表情,就連卖瓜人也跟着湊熱鬧,在萬頭攢動的縫裡一起围观。看得賣瓜人目瞪口呆,又連連嘖嘖稱奇。

這時,徐光摘下熟透的大西瓜,于是就痛痛快快地大啖(旦dan4)起来。另方面,他還大大方方把西瓜分送给在旁圍觀的群眾,大家一起來分享這頓「西瓜饗宴」。眾人都吃得不亦樂乎,但等到賣瓜人回過神來,返回自己西瓜擔子旁時,哇了一聲!不妙了,這下他才發現自己所賣的西瓜,无影无踪不知去向,難道是插翅而飛嗎?(根據《搜神記》卷一「徐光種瓜」條改寫)
113.03.28(Thu)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