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6-04-17 08:41:31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狗話連篇(狗年談狗續篇) --閱讀人次 : 2939

不知道我們狗的祖先,到底在哪一輩子上把人給得罪了,以至於我們狗的後裔,要世世代代遭受人的辱罵。人罵狗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無論是我們的身體四肢或動作形態,只要數得出的都有罵名。不雅地說,連我們的屁,也有句「狗屁不如」。

對於人有些的譏罵我們可以不予理會,比如「狗急跳牆」、「狗抓耗子」等。而有些充滿暴力的說話,我們也可以忍受,比如「關門打狗」、「痛打落水狗」等-只要人不是真下手的話。然而人對我們的狗身攻擊,卻直接侵犯了狗權,我是不得不提出抗議的。例如,當人出言不遜的時候,就有人會罵一句:「狗嘴吐不出象牙」。這句話很不合邏輯,狗嘴怎會吐出象牙呢?我看人嘴也從沒出過象牙。

常聽到一句「狗眼看人低」,也很令狗莫名其妙。從古到今,狗們什麼時候不是抬著頭看人的?而且畢恭畢敬,那會把人看低?過了一段時間,我想了一下,說不定是文字的排列錯了,應該是「低狗眼看人」吧?但又好像不是,那樣的狗眼,只能把人看高了。難道是「狗低眼看人」?想想也沒可能。人比狗高,人除非躬著身學狗爬,可人是一種喜歡往上爬的動物。往下?他們是不會幹的。最後我得出結論,「狗眼看人低」完全是人對狗的誣陷。

至今令我不明白的是「狼心狗肺」,本來,這幾個字聽起來沒什麼不好,狗沒肺還能活?但人既然這樣說了,我想我們的肺一定有問題。然而想來想去,我還是覺得我們狗不抽煙愛運動,肺是乾乾淨淨,鮮活透明的;不像一些煙燻的人肺,黑影幢幢,突然會冒出這個癌那個癌,滿嚇狗的。

還有,最氣狗的,是人把人與人之間的欺騙搭到狗身上來,什麼「掛羊頭賣狗肉」,什麼「狗皮藥膏」。我們可從沒說過,我們狗的皮可以用來做膏藥的。狗們勤勤懇懇地為人類看門做事,跟前跑後,人卻罵我們的腿作「狗腿子」。娛樂人類百般順從,人譏我們「哈巴狗」。對人類忠心不二,不離不棄,反倒成了「叛徒走狗」。

當人遭危難又有狗在旁的時候,從來都是人仗狗勢,但人偏偏要說成是「狗仗人勢」。有些養狗者的門前,挿著一塊小牌,上面寫著「當心狗」。而有些沒養狗者的門前。則挿著較大的牌子,上面也寫著「當心狗」。更有些人錄下狗音放在家裡,當有人走近房子的時候,裡面就會發出「汪汪」的狗叫聲。另有一些房子在沒有人走過的時候,每隔兩小時,裡面也會發出「汪汪」狗 叫聲來。人其實不懂,是狗都聽得出那是假的。可見人一心虛,就拿狗來做勢。我們得天獨厚的嗅覺,天下間無人能比。我們替人類追蹤過不知多少兇犯,找出過不知多少毒品;我們狗不知給過多少盲人帶路,人一句不提,分明是對我們狗刻意地隱善揚惡。

今年,是人定的狗年,為捍衛神聖的狗權,就算要丟掉「小狗命」,我也要把這些事抖出來讓大家評評理。儘管狗不會像人那樣巧舌如簧,但我們也絕對可以「狗話連篇」。第一,人要學習的是負責任,不可以將自身的錯,嫁到狗上。比如,人要是做出不齒的事來,那個人可以是壞東西,而不是「狗東西」。而如果人真的不會罵人的話,我可以罵給人看: 「哼!這些人養的都是些是非不分,善惡不明,邏輯不通,狗理不懂的人崽子」。注意,因為是人的錯,這裡用的是「人崽子」而不是「兔崽子」或「貓崽子」。

最後友情提示:世界上能夠尊重狗愛狗的人較文明,其國也發達。能夠把狗當兒女般看待的,更超乎人性。我常聽到一些人叫他們所養的小狗,喊他們自己做「爹地,媽咪」。我覺得人又犯糊塗了,狗口怎能講得出人話呢?就像「狗嘴吐不出象牙」一樣。狗就是狗,人要是真的能把狗當狗看,以平常心待狗,於狗於人,都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寄自溫哥華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4-18 09:36:51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說的真是太好了!人要負責任!不要將問題推給他人!動物或是環境不好!真正要檢討的>是我們自己啊!流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