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4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5-04 02:08:24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拿大見馬祖友人 --閱讀人次 : 3068

下午黃金花到餐廳接我們,再到她家去聊聊,昨晚只有匆匆見一面,拿東西去她家就回來了。彥琳一直唸著還要去她家,找她五歲的兒子玩,昨天只玩一下下,尤其那個大彈簧床真是吸引人。
到她家我上網看e-mail,玉鳳和她聊天,看她女兒科展的作品,彥琳和她的小兒子去玩。移民來加拿大十幾年了,之前住在日本,在馬祖讀完國中就到台灣讀完大學後,又到日本留學,講的一口好日文親切而熱誠,展現馬祖人堅毅、努力的精神,靠自己努力,開創美好的生活。 看到她女兒的作品,十分吸引我,就是自己要定題目蒐集資料作壁報,然後參加比賽,還獲得第一名,真是優秀的孩子。就像人文孩子期末要做學習發表一樣,是一個不是死記死背活的教育。
送我們回飯店時,繞到社區的一片濕地公園,雖然附近都被開發,但仍然保留一塊溼地,成為加拿大雁和一些鳥類、生物的天堂,真叫人驚喜!
陳清枝 寫於2006.5.2 加拿大溫哥華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6-05-04 11:53:17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謝您這位名師,在這麼緊湊的行程中,特地來看我,非常感謝,我連一頓飯都沒請您吃,真是怠慢了,很榮幸能在馬資網認識一位這麼愛護馬祖的朋友,有機會帶師母和彥琳再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