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5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心亭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10-30
發表文章 : 24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07-01-28 18:01:27
FORM: Logged


陳心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心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恩媽祖的慈佑 --閱讀人次 : 3207


把榮耀歸於媽祖;將成就回饋馬祖
丙戌年九月九日在馬祖的馬港天后宮舉行千年來第一次的媽祖昇天祭典,轉眼間百多個日子已經過去,對歷史似乎該有些記憶,不需要科技的攝影或錄音的工具,只留一份最真誠的心。
神的奇蹟不是我們可以言語,唯有虔誠的相信才能有感應。踩著彩霞的餘輝準備回台北,讓“媽祖在馬祖”暫時劃下句點。
從規劃到大甲鎮瀾宮的訪談、前總統府游秘書長的特助支持,的確對這活動燃起一股雄雄的烈火,怎奈造化弄人,這股烈火竟沒有辦法延續到活動的完成!這番的考驗只能靠著媽祖冥冥之中的安排,事後回顧似乎不是人為可以辦到的。
在研討會中有人提及:媽祖不是靈魂出體在海上救父?又怎麼會有靈體之說?幸好翻到拙作“媽祖在馬祖”一書,上面清楚的交代,媽祖乘舟北上,至父沉溺海上,奮身躍入海中,遍尋父屍,果然於三日後,媽祖背負父屍漂至媽祖沃。這麼好的註解決非事先可以排演的,巧合之處宛如神助。
有幸與香港大學美籍林舟教授探討他對戰地風光的感受,他反而是悲愴的與兩伊戰爭聯想一起,對兩岸的對峙增加一絲緊張氣氛。不同的環境背景也將有不同的思維空間與角度,接受與包容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功課。
走訪鐵板的天后宮,那裡廟堂中的古色古香,從媽祖的髮髻大家說是媽祖年輕的妝扮,可是媽祖鳳冠上的九條流梳卻是清朝的天后妝扮,這可是蔡牽在夢中得見媽祖的神貌所雕塑的;莒光福正的天后宮的媽祖神像也是年輕的神貌,值得探究。津沙的天后宮媽祖廟後方的老樹似乎枯萎,有通靈的師姐說:可能跟風水關。想想這些年在媽祖廟附近動過那些工程?
祭典前一晚那三陣的大雨,讓很多宮廟的主委們,嘖嘖稱奇更篤定媽祖靈穴的所在,因為那代表祭典前的洗淨。入廟參觀時,澎湖天后宮的王代表本來就與媽祖有靈通,當他撫摸靈穴時那突然的吸引力讓他幾乎被吸入的動作讓大家嚇一跳。彰化伸港的一位師姐也感應到神靈的力量、基隆的師姐認為馬港天后宮的靈氣最強。
經營淺水灣的好朋友周太太,一早和菲傭趕來天后宮祭拜,她們家的黑狗竟然一路跟著過來,趕也趕不回去,到廟裡牠似乎知道不被歡迎,獨自在沙灘上打轉,等周太太發動機車時牠竟不用叫的自動跟著回家,也太巧合了。
農保基金的張郁仁董事長因為深感媽祖的庇佑,一早的飛機趕上祭典,下午又趕飛機回台北工作,除了我們凡人的那份相挺的情誼外,媽祖對他的影響,從這趟專程的祭拜的誠意,大家就能知道媽祖的神威。
三天的活動很快的結束:“把榮耀歸於媽祖,將成就回饋馬祖”,不用太多的期待,只要去做,媽祖在冥冥之中一定會有神蹟的顯現,很多不是言語或是筆墨可以描述的,最大的收獲是我滿載媽祖的祝福與認識更多熱情的馬祖鄉親,這一趟破冰般的開端,已經為“媽祖在馬祖”開啟了新紀元,往後的路我們一起再努力以赴!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