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71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璧 
資深會員 

曹常璧

註冊 : 2005-09-16
發表文章 : 312
掌聲鼓勵 : 2351

發表時間 : 2007-04-16 10:27:49
FORM: Logged


曹常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輔大「金門週」 --閱讀人次 : 4091

上星期是輔大「金門週」,輔大金門籍的同學在輔大中央馬路第一個圓環旁,搭棚擺攤介紹金門,讓全校師生更認識金門。幾位夜間部高年級同學看到我,先是驚訝詫異說「主教(主任教官)好久不見」,我也感動興奮回答「教官都退伍兩年了,難得你們還記得我」。我再注意看看四周插滿旗子,才知道這是每學期「金門週」活動,我說「哇!同學來那~麼多」,我把「那」字拖的好長,還用誇張手勢比劃一下,逗的他們笑呵呵。他們回答說「有一些是已畢業同學在附近工作,輪流當志工來此義務幫忙。」我順便點名一下「已畢業同學請舉手」,果不其然有三位同學,他們還說「明天有另外一組,是夜間部同學,一定認識教官,教官明天你一定要來喲!」聽完讓我內心激動不已,也許,這是讓我再度回到輔大的眷戀原因吧!

看看攤位上擺放物品,知性的如對金門簡介的各類書刊,其中還有一本「金門特約茶室」,我會心微笑指一指,他們說「喲 ~!教官你想歪了」,我說「這本書我早已看過,你們以為教官是『滿腦小玉西瓜黃色思想』,你們才想歪了。」又逗的他們開懷大笑。

推銷產品部分,有貢糖、砲彈菜刀、金門58高梁酒,他們倒一杯高梁酒說「教官不買也可以試喝,來大杯一杯」,我指著他搖頭晃腦說「同學!我軍訓分數好像給你很高分,你這可是『陽謀』,你想讓我酒駕被罰,對乎!此乃恩將仇報是也。」同學們又笑成一團。

我訝異問「以前沒賣酒這次為何有酒賣?」他們說「賣酒是最賺錢的,社團為了要去慈幼院服務,要籌募經費,這是他們過年時金門縣政府配發的酒,只要年滿二十歲每人都配兩箱,是地道金門罐裝,教官買一瓶吧!不喝放在那裡,以後你看到就會想到我們」,講的讓我感動。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存一顆慈悲的喜捨心,在目前大環境不佳狀態中能創造這樣優質的人文素養,不易啊;當然,這是上行下效結果。

感恩啊!對我而言,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96、04、16牛角鈴鐺寫於輔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07-04-16 14:31:03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兄歷年來對家鄉的闢懷.在馬資網發表之文章.對家鄉殷殷的期盼.意於言表.處處觸動人心.身為牛角子弟.與曹學長有同村之誼.對馬高有學長與學弟傳?之理想.真讓人佩服.金门同學的表現.真讓我們汗顏.想、想家鄉馬祖子弟.多少在台求學.祈望能够同金门同學一樣大力推銷馬祖.讓家鄉的知名度能大大提昇.進而大大帶進觀光人潮.繁荣家鄉.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老天使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0-07
發表文章 : 372
掌聲鼓勵 : 968

發表時間 : 2007-04-16 18:29:22
FORM: Logged


老天使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天使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旅台青年在各大專校院服務的就有幾個人,要推銷馬祖旅遊,有誰比他們更有機會向大專學生推薦?可惜縣政府從來沒想到找這些鄉親幫忙,寧可找廣告公司來做宣傳說明會,每場說明會可能只小鳥二三隻,反正照幾張相片,就可以交差,還管他有什麼宣傳效果!縣政府如果夠聰明一點,就找這些旅台的朋友來幫忙宣傳,肯定有更佳的成績。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縣政府觀光局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27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95

發表時間 : 2007-04-17 10:00:27
FORM: Logged


縣政府觀光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政府觀光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謝樓上諸位網友的關心。
本局從94年起即開始校園推廣的服務與宣傳工作,也會在學校舉辦[馬祖週活動]並邀請地方人士、旅遊達人、旅遊記者、作家,赴校園演講,現場配合DM,DVD等紀念品發送,如台大、海大、世新、文大、輔大、交大、誠品書局.........等,每場次演講吸引的人數由20-100人不等,去年更舉辦[戰地英勇俏姑娘]的影片校園巡迴公演,亦得熱烈迴響,最近師大的離島週,本局也都給予相關的配合及經費上的補助,讓活動更完美。

其實邀請地方同學擔任這份工作,我們曾盡力過,唯單一學校人數太少且分散,或因課業繁忙,意願不太高,且缺乏組織,連繫較困難。經費投入的多寡我們也都有衡量,寒暑假在街頭巷弄的青年學子自由行,應該是一種效應吧!其實現在國外便宜的旅費,影響我們的市場蠻大,我們會努力突破的,謝謝指教。

       縣政府觀光局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連江縣政府觀光局
蛇島特派員 
資深會員 

蛇島特派員

註冊 : 2004-09-01
發表文章 : 1565
掌聲鼓勵 : 2807

發表時間 : 2007-04-17 18:43:58
FORM: Logged


蛇島特派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蛇島特派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政府觀光局 wrote:
我們曾盡力過,唯單一學校人數太少且分散,或因課業繁忙,意願不太高,且缺乏組織,連繫較困難。
經費投入的多寡我們也都有衡量,寒暑假在街頭巷弄的青年學子自由行,應該是一種效應吧!
其實現在國外便宜的旅費,影響我們的市場蠻大,我們會努力突破的,謝謝指教。
 有氣無力的四兩棉花,不痛不癢的官式回應,暴露出「海上桃花源」的觀光口號,喊得震天價響,耳朵發麻,實做的,卻遠遠不夠;交通費用年年漲,行銷招術老一套,步下立榮班機和台馬輪手扶梯的觀光客人次,活脫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的寫照。
 君不見,花了大把納稅人的血汗錢,將一批「等著升官」的培訓班菁英送出國觀光,美其名為「他山取經」,考察報告也抄得洋洋灑灑、好不熱鬧;然,事過境遷,公部門仍然是照章行事(公文照批、麻將照打),就是無能開創未來發展的方向,與出脫困局的契機。
  再回頭看看,金門和馬祖同樣有著徘徊十字路口的窘迫,同樣是處於「退一步即無死所」的發展關鍵;馬祖前景是每下愈況,金門行情卻一路狂飆;只因金門當局寧可放棄邊陲的視野,將自己置於巨人的高度,縱橫歷史的經緯。不論是:碉堡藝術節、飛航國際線、媽祖回湄洲、澎湖小三通,還是王永慶過境,以「文化金門、觀光立縣」的僑鄉,總能成為國內外媒體新聞追逐的焦點;散居各地的藝文名士,更勤於飽讀詩書、埋首文史深耕,期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如今,撤軍已近尾聲,靠駐軍消費的民生經濟早就倒地不起,別說是市街百業蕭條,馬祖鄉親想要「求生存」的訴求,亦彷彿是一種奢求。而試辦了七年,仍始終滯留在有名無實的「小三通」,益加凸顯馬祖處境及發展上的困局;而「政客」們只會為下一次選舉拼命,馬祖的未來,從來就不是他們的追求的目標,廟裡拿香拜拜,求的是自己的功名利祿,招搖貪婪的短視行徑,豈止是禍延子孫,又怎不令人憂心忡忡啊!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花間草堂論世事.水岸雲樓讀文章∼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
牛角仔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7-03-03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751

發表時間 : 2007-04-18 10:27:33
FORM: Logged


牛角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家鄉、‥這一塊屬於母親的土地.多少人為它奉献心力.日思夜思付出.祗因為我們身上流著共同的血液.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希望我們的家鄉能够在現代被邊緣化的時刻.能够峰回路轉.能够絕處逢生.能够開創新局.誠如、蛇島特派員一樣.為家鄉付出.終至無悔的精神.多麼令人感動.馬祖多少旅台鄉親.因工作.就學留在異鄉.却心繫故鄉事.鄉愁.情懷.日思夜思般強烈.那一晚.憲兒來電.對父母鄉愁的眷念.就如我們馬祖多數鄉親一樣.家人分隔兩地的無耐.但.為這一塊屬於母親土地付出.終其一生.無悔、‥、流淚流淚流淚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一是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先歷代賴以生存的地方.我們的母親.日思夜思.牽腸掛肚的源生地.須你我終極一生努力以赴.建設家鄉.繁榮地方.甚至終老故鄉.
    第1頁 (共1頁)